【绍兴晚报】用数字人民币轻松缴社保
——全省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个人社保费业务在我市落地
发布时间:2022-09-28  15:35 来源:绍兴晚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本报讯 9月20日,灵活就业人员陈先生在越城区税务局办税大厅通过个人数字人民币钱包,成功刷缴了一笔基本医疗保险费,这是我省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个人社保费业务。

“用起来很便捷,操作也很简单。”陈先生说,“我是因为抢数字人民币红包开通了个人钱包,这次来试一下缴纳个人的社保费,没想到也能操作。”

今年3月底,我市被纳入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绍兴市税务局、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根据试点工作安排,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在缴纳税费场景中的应用。4月14日,我市完成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截至8月份,全市近30个主要办税场所已完成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实现主要办税场所的全覆盖。缴纳主体涉及企业及个人,缴纳项目包括增值税、印花税、契税等税种及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教育费附加等非税收入,业务场景正在不断拓宽。

与其他税种和非税收入不同,由于个人在办税厅前台缴纳社保费主要采用间联POS刷缴模式,技术实现难度大,绍兴市税务局、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积极指导各商业银行加紧技术开发,同时在银联商务公司的支持配合下,全省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个人社保费业务得以在我市落地。

接下来,绍兴市税务局将继续深入推广数字人民币在税收领域的应用和普及,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绍兴晚报 2022年9月28日 02版 记者 张梦洁 通讯员 蒋冠杰)

 

转载链接:http://epaper.sxnews.cn/sxwb/html/2022-09/28/content_11957_6787225.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