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温州永嘉县局:税收助力旅游经济蒸蒸日上 关键词
温州永嘉县局:税收助力旅游经济蒸蒸日上
发布时间:2022-09-28  15: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自言长官如灵运,能使江山似永嘉。”浙江省永嘉县因谢灵运的山水诗而名满天下,瓯江山水诗路、枫林千年古城,都在楠溪江的映衬下熠熠生辉。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大舞台上,永嘉县以碧水青山为依托,大力发展旅游及相关产业,税务部门积极利用税费优惠政策持续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的活力。

激活“夜游”新场景

永嘉的耕读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永嘉亮丽的人文景观。楠溪江景区是游客们感受耕读文化、欣赏别致山水的好去处,白天可以游览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远眺山光水色,感受独有的诗雅山水;夜晚可以观赏永嘉书院“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的非遗烟花,下榻耕读小院,体会文人墨客的别样情怀。靓丽的山水风光,每年吸引着将近1800余万名游客驻足欣赏。

“今年以来,我们共享受留抵退税近50万元,利用这笔资金我们打造了漂流码头、江上市集等诸多新项目。有了税惠政策的帮助,相信一定能让游客更好地游玩楠溪江。”浙江浙旅楠溪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兵说道。

探索“高山”新去处

“山中何所有?岭上多白云。”远离城市喧嚣的崇山峻岭是许多游客的钟爱旅游地。今年年初,永嘉云岭山地温泉度假区凭借“高山温泉”特色,成功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

“现在度假区的建设进入了关键时期,预计一期项目将于年底开放。我们准备由此开始打造全省山地旅游标杆品牌。”永嘉县楠溪江南陈观光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潘统进介绍道。

“周期10年、近70亿元的项目投资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资金压力。”潘统进说。税务部门定期走访调研企业,以“一户一档”模式开展专项辅导,解读最新政策、解答办税疑难。“税务部门送来的近500万元的税收优惠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撑和底气。”

挖掘“红色”新概念

随着近年来红色旅游的发展,永嘉红十三军旧址、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红色地标成为了打卡“胜地”。永嘉红色教育基地有限公司打造的本土红色旅游项目串联起永嘉县红色旅游资源,正成为该县红色旅游品牌的代表。

“受疫情影响,景区经营及资金流情况出现了一定困难。”作为永嘉红色教育基地有限公司的投资方——永嘉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戴锦鸥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记忆犹新,“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联系我们进行政策辅导,1000多万元税收优惠帮我们渡过了难关。”

据悉,新到账的退税款为展馆更新提供了巨大帮助。新场馆融入大型场景、VR科技等新技术,游客可以拍照上传,在场景中穿军装参与互动,趣味性大幅增加。近期,由该公司打造的“红十三军红色之旅体验项目”更是成功入选全省红色科普基地精品项目,助力红色旅游走出永嘉,辐射全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