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牛新闻】税费缓缴期限延长,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添底气
发布时间:2022-09-23  14:11 来源:越牛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9月14日,税务总局联合财政部制发了《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通知》(2022年第17号,简称《公告》),明确自9月1日起,已享受延缓缴纳税费50%的制造业中型企业和延缓缴纳税费100%的制造业小微企业,其已缓缴税费的缓缴期限届满后继续延长4个月。

缓缴税费相当于国家为企业提供了一笔“无息贷款”。《公告》出台后,绍兴市税务局立即采取行动,配合省税务局开发的“一键退税”功能,及时配置、调整电子税务局税务端岗责,编写具体操作流程。并梳理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通过征纳沟通平台精准推送政策,确保优惠政策落实落地。

绍兴市通华电器有限公司就在名单之中。作为一家制造业小微企业,通华电器主要从事母线槽、汇线电缆桥架的生产,公司负责人高正飞坦言道,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短小急频”,然而今年因疫情影响,生意与往年相比有所下滑,利润下降再加上原材料价格上涨及回款周期延长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企业的流动资金十分紧张。正当高正飞一筹莫展之际,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再延长4个月的政策及时落地,解了通华电器的“燃眉之急”。

“我们预计可以享受超过11万元的税款缓缴。”高正飞说道,“这笔钱虽然不多,但对于我们这样的小微企业来说,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实实在在地减轻了我们的负担,给了我们更大的腾挪空间,我们准备将缓缴的税款用于购买原材料,保证企业平稳运行。”

受益于缓税政策,绍兴市上虞区的浙江中建路桥设备有限公司也加足了马力。企业财务负责人林娜一边在征纳沟通平台上向税务干部咨询缓缴期限,一边查看着账面上的数字。“去年四季度是24万元税款,今年前两季度56万元,这80万元的‘无息贷款’到期后还能再用4个月,最迟可以到明年5月再缴纳,对于我们进一步提高研发水平,扩大业务范围都是一大助力。”(越牛新闻客户端 2022年9月23日 通讯员:黄珣)

 

转载链接:http://m.shaoxing.com.cn/p/2966219.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