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润山水丽 嘉景迎客来
发布时间:2022-09-23  09:3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自言官长如灵运,能使江山似永嘉。”浙江省永嘉县因谢灵运的山水诗而名满天下,悠悠三百里的楠溪江孕育出动人的山水田园。永嘉县依托天然优势,大力发展旅游及相关产业,税务部门更是用税费优惠政策持续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擦亮这座城市的“山水名片”。

楠溪江景区是欣赏别致山水的好去处,每年吸引着1800余万游客来此游览。景区的发展离不开税费政策的助力。“今年我们已经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近50万元,我们用这笔资金打造了漂流码头、江上市集等新项目,为游客提供更丰富的体验。”浙江浙旅楠溪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兵告诉记者,“有了税收政策的扶持帮助,相信我们一定能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远离城市喧嚣的崇山峻岭是许多游客钟爱的游览之选。年初,由永嘉县楠溪江南陈观光农业有限公司打造的永嘉云岭山地温泉度假区凭借“高山温泉”特色,成功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周期10年、投资近70亿元,山地温泉度假区项目的建设给我们带来不小的资金压力,近500万元的留抵退税款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公司负责人潘统进告诉记者,云岭乡地势偏远、交通不便,距离县城要2个小时车程,国家税务总局永嘉县税务局干部总是定期来企业走访调研,以“一户一档”模式对其开展专项辅导,解读最新政策、解答办税疑难,陪伴他们走好发展之路。“目前度假区的建设已进入关键时期,预计一期项目将于年底开放,我们准备由此迈出打造全省山地旅游标杆品牌的第一步。”潘统进说。

随着近年来红色旅游的发展,永嘉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永嘉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红色地标也成为“打卡”胜地。永嘉红色教育基地有限公司打造的本土红色旅游项目串联起永嘉县红色旅游资源,正成为该县红色旅游品牌的代表之一。“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景区暂时关闭,我们的经营情况不太乐观。”永嘉红色教育基地有限公司的投资方——永嘉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戴锦鸥说,“了解到我们的困难后,永嘉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辅导我们申请到1000多万元留抵退税款,帮我们渡过难关。公司用到账的退税款更新了红色物件展馆,新场馆融入3D场景、VR科技等,游客可以在虚拟场景中游览互动,趣味性大幅增加。”近期,由该企业打造的“红十三军红色之旅体验项目”还成功入选全省红色科普基地精品项目,助力红色旅游走出永嘉,辐射全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