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东阳市局:税惠红利稳企稳产 便民春风常吹常新 关键词
东阳市局:税惠红利稳企稳产 便民春风常吹常新
发布时间:2022-09-20  11:34 来源:金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税收是国家调控经济运行的重要手段,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不仅给市场主体带来信心和活力,也为经济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动能。东阳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惠企利民实事,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组合政策解难题

浙江中元磁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磁性材料制造的高新技术公司,专注于钕铁硼磁钢制造。受疫情影响,原材料成本上涨、劳务报酬压力堆积、研发投入资金受限的三块“顽石”横亘在企业面前,成为发展的阻力。

一筹莫展之际,浙江中元磁业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74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红包,公司总经理赵冶称这就是一场及时雨:“这么大一笔退税,不仅能够弥补我们原材料采购和人工劳务报酬的缺口,还能够投入到进一步的科研项目中,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问计于需,问需献策,问策优服。东阳市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实现自动筛选和精准推送,持续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惠红利。

智慧服务提效率

近年来,东阳市税务局以“智能小呼”中心为站点,通过系统互联、配强坐席、智能解答、远程辅导等方式,推进热线咨询向“问办服务”转变,持续提升税务服务质量,提高涉税事项办理效率。

“以前我们去办税大厅路途遥远,来回要一个多小时,现在有了‘智能小呼’,我们在家就能办理业务了!”据悉,东阳市过云居民宿地处半山腰,办税非常不方便。最近天气转凉,民宿入住率提高,发票用量急增,得益于‘智能小呼’的智慧服务,过云居民宿老板足不出户就在电子税务局中完成了发票增量申请。”

“智能小呼”通过关键词组合和语义分析形成智能判断,精准匹配咨询内容,突破纳税咨询时间限制,帮助纳税人精准获得办税指导,形成“问办一体化”纳税服务新模式,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办理大部分涉税费事项。“智能小呼”上线以来,人工坐席累计接收来电2.5万余个,解决纳税人问题3万余个。

个性服务暖民心

“我年纪大啦,这些智能设备啊怎么也琢磨不明白,这次真的多亏了你们手把手教我啊!”67岁的老人龚光明退休归家后闲来无事,在家附近开了家面馆,本来担心自己年纪大了不会办理发票代开,在体验了东阳市税务局办税大厅的“特殊服务”后他的顾虑马上被消除了。

为方便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办税缴费,切实解决特殊人群在办税缴费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东阳市税务局持续推进办税缴费软件适老化改造,不断完善实体场所功能,优化线下服务流程。除了配备爱心座椅、老花镜、手写板等硬件设施,还推出一系列“软”措施,设置办税“绿色通道”、配备专人指引、根据特殊人员需求专项提供税费咨询、业务辅导、跟踪协助等“一站式”服务和优先办理服务,确保特殊人员快速、顺利、便捷办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