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绍兴柯桥:再投资递延税惠直达 助力外资企业稳发展 关键词
绍兴柯桥:再投资递延税惠直达 助力外资企业稳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16  17:4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鼓励外商来华投资,助力外资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绍兴市柯桥区税务局开展了“再投资递延纳税全周期服务管理”项目,以“小切口,大场景”为理念,通过立足外资企业的经营“全周期”,深化税收协同共治,引导更多外资“留下来”“发展好”。

精准问需,构建“一企一档”联动网格

浙江德欧化工制造有限公司是柯桥区一家优质的生产型化工企业,一直致力于染料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拥有10余项专利技术,并以分散蓝2BLN等工艺复杂的产品领跑染料行业。但由于近年来同质化竞争的存在,企业面临着生产线升级和新产品迭代的双重压力。

通过搭建外资企业“特色网格”,柯桥区税务局制定了“一企一档”个性化档案,用“网格下沉”做“服务直连”,在做好再投资递延纳税等优惠政策宣传的同时,也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点对点”政策辅导,帮助企业解决各类涉税难题。

“网格化的税企直连机制,方便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了解我们的涉税需求,并迅速找到合适的解决途径。比如这个再投资递延纳税政策,加速了境外股东增资决策的落地,转化成了我们企业智能化升级和研发新型染料的动力。”浙江德欧化工制造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王建芳介绍道。

精心服务,打造“特色双语”专业团队

由于再投资递延纳税政策的决策主体为境外投资者,为提高政策宣传辅导的效果,柯桥区税务局推出特色化“直达母公司”的创新服务举措,组建了市、区局联动的“双语化”服务团队,制作完成《境外投资者再投资递延纳税政策指南(Guidelines on Tax Deferral Policy for Reinvestment by Foreign Investors)》,并充分运用外语人才优势,通过邮箱、线上视频等方式,打通政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直接将政策推送至境外投资者。

康迈尔机电(绍兴)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电力传动和机电系统机械的外资企业,近年来经营状况良好并积累了6000余万元的未分配利润,被纳入“再投资递延纳税”项目重点企业名单。“双语化”服务团队成立后,“外语专家”面向重点企业逐户上门服务,做好深入细致的英文政策解读。

精细辅导,助力税惠政策“直达快享”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詹天佑工程大奖、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建筑钢结构金奖……精工工业建筑系统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精尖企业,拥有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二十余项,在疫情的影响下,产销规模不降反增,成绩亮眼。今年,在收到外资企业税收政策“礼包”后,精工工业的境外投资者提出了利润分配再投资计划,柯桥区税务局网格员第一时间向企业提供了分红再投资“一站式套餐”服务。

“多亏了税务网格员前期的流程梳理,享受递延纳税政策的办理过程非常方便快捷,为我们企业不断创新研发注入了强劲动力。”精工工业建筑系统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陈建说。柯桥区税务局面向递延纳税意向企业,全面梳理业务办理流程,前置服务,提前做好全面详细的业务提醒,并跟进流程,配置专人做好全过程追踪,提供精细化的业务办理服务,打造办理流程“一点通”。3437.63万元的再投资,为精工工业布局新行业和持续发展提供了更多的资金支持,也为企业生产经营增添了活力。

近年来,再投资递延纳税政策作为一项力度较大的优惠政策,在稳外资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自该新政策实施以来,柯桥区有8户企业享受了政策优惠,递延税款5800万元,为推动外资平稳发展提供支持,进一步优化柯桥区外资企业营商环境。(新华网 2022-09-14 李竹青)

转载链接:http://zj.news.cn/2022-09/14/c_1129001763.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