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南浔区税务局获评湖州市清廉建设基层成绩突出单位
发布时间:2022-09-15  10: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图一 南浔区税务局青年干部与国旗合影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南浔区税务局围绕“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目标,经过全局上下努力,清廉机关建设的责任体系更加明晰,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形成,阶段性成效明显体现。9月2日,经湖州市委研究决定,南浔区税务局获评湖州市清廉建设基层成绩突出单位,为全市7家“清廉机关”单位之一。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清廉自律思想防线

该局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清廉机关建设与思想道德建设紧密结合,确保全局干部职工信念坚、作风正、动力足。注重抓早抓小,把廉政教育嵌入入职、任职第一课,开展岗前培训、廉政承诺60人次;依托“周学月谈季讲”常态化推进廉政学习220余次,实现廉政教育全覆盖。注重抓常抓长,每季高质量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以案促改”系列活动,深刻认识税收工作背后潜藏的廉政风险,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在思想上认同“廉”的价值、工作中践行“廉”的标准,时刻保持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

 

强化制度治理,发挥标本兼治综合效应
良好的监督体制机制,是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保障。对标“六个不容忽视”“六个突出问题”,完善内外监督体系,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强化综合监督,细化120项一体化综合监督措施,构建“六位一体”监督格局;将纪检监督纳入税收工作全流程,落实主体责任评价体系,推进压力传导,紧盯退税减税、财务执行、人员管理等重要领域、重要环节,开展“监督体检”。拓宽外部监督,深化特约监察员“五员”机制和“三员一师”走流程活动,联合开展人大税务助企纾困专项行动,处理意见建议116条,实现从“结果监督”向“过程监督”转化。

 

推进“严尚爱”,树立清而有为队伍形象

坚持严管厚爱的同时,实时关注干部内在素质和高尚道德品质提升,形成“严、尚、爱”一体推进的队伍建设格局。以严管约束,将“八小时以外”有效监督摆在突出位置,深化税纪、公安协作,营造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服务环境;重视涵养清廉家风,通过政治家访、家庭助廉打造家税共管清廉格局。以厚爱保障,推动完善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使用的全过程全链条监督管理闭环,坚持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砺干部;健全干部思想动态分析和定期谈心谈话,选树“最美税务人”“新时代南浔好人”等先进典型35人次,培树高尚清廉文明税务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