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丽水景宁县局:税惠添力 激活山城文旅新动能 关键词
丽水景宁县局:税惠添力 激活山城文旅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09-15  09:5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年来,手握“民族文化”和“优良生态”两张牌的山城景宁,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持续壮大文旅产业实力,打造成为全域旅游中国畲族风情高质量旅游目的地。景宁县税务局立足税收职能,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精细实施网格化服务,激发文旅融合发展新动能。

税惠赋能,“特色游”掀起“畲族风”

鼓乐引客、畲舞迎宾、拦路敬酒、畲女选郎......在国家4A级景区中国畲乡之窗,来自各地的游客加入到畲族婚嫁的队伍里,在热情奔放的“迎亲”中经历重重“考验”,体验一回畲家娶亲的乐趣。

“生意提上来,税负减下去,我们经营越来越有信心啦!”随着旅游市场“热”起来,除了“井喷式”增长的畲族风情游订单外,减税降费红利的持续释放也让景宁诗画畲山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罗承颇为兴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仅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就减免税款近6万元。“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我们的担子减轻了,相当于增加了利润,我们有更多的空间去扩充畲族特色游等业务、提高员工待遇,退税减税带来的受益面确实很广。”

独具魅力的畲乡风情引得游客纷至沓来,税收红利接连到账也让企业腾出了更多发展的精力与空间,给予魅力畲寨源源不断的价值回馈。

服务滴灌,“凉资源”产出“热效应”

 “山风散浮热,不觉夏日长。”在夏季平均温度25度的景宁县大漈乡,每到八月份,来自各地前来避暑的游客络绎不绝。“现在房间都预定满了,就餐一天接待五六十人。”景宁梅俚雪乡民宿的管家梅洁正忙得不亦乐乎。“民宿离县城比较远,最近避暑游的客人又特别多,多亏了税务部门贴心又智能的服务,主动上门送上退税减税政策礼包和精细的辅导服务,我们足不出户就收到了来自‘云端’的政策优惠和税务帮扶,这样的双重助力,让我们这些‘农创客’的发展之路越走越亮堂。”

随着“避暑游”的持续加温,景宁县税务局成立“畲蓝送暖服务队”,对各大旅游景区内的民宿进行“清单式”管理,持续将“掌上办”“网上办”等便捷办税方式送往山间地头。同时,及时梳理涉税优惠政策,借助征纳沟通平台等渠道建立税费优惠政策“定向投送”机制,助力清凉村庄迸发旅游经济新活力。

税务助燃,“小村落”催生“新业态”

如今,“到乡村去旅行”已然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的画面里,还有一辆粉红色的小火车蜿蜒而来,再配上斜轨飞崖电梯,这画面就恰如“世外桃源”。在畲乡景宁的大山里,叶丽斌带着他的浙江那云文旅有限公司把这理想变为现实,耗时3年在绿水青山间打造出隔岸之崖、岩上生屋,悬崖上的“天空之城”一出场就成为热点。

粉红色的小火车载着络绎不绝的乘客感受山水之美,而浙江那云文旅有限公司也正乘着“退税减税”的快车感受发展的温度。今年以来,浙江那云文旅有限公司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627万余元,“税收优惠的不断加力,税务部门的一路相伴,是我们发展不可或缺的助力……”企业办税员桂琛在谈及今年的各项退税减税优惠政策时感慨,“留抵退税款充实了我们的资金流,而且办理流程简单、材料精简、方式简便,让我们省了不少心。”

退税减税,为“天空之城”注入不一样的风景,也为山区绿色经济跨越式发展创造着无限可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