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开发区局:税惠添力 打好“稳进提质”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09-14  08:5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反反复复,民营经济发展受阻,金华开发区税务局锚定“稳进提质”总方针,借助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一揽子利好政策,坚持稳工业、稳供应链、稳外贸三大方向,有效护航市场主体基本盘。

“减”:助力巩固工业增长成效

在金华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工业主战场。以零跑汽车、康迪科技等为龙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正在不断发展壮大。金华康迪新能源车辆有限公司为康迪集团旗下主营节能环保电池生产销售的子公司,为进一步加快工业企业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在产品研发上下苦功。

“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的政策,将会为我们公司跨越发展带来极大利好。”康迪新能源车辆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范文斌说。该公司2021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138.87万元。范文斌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后,我们就有了更充裕的流动资金,不仅能更好地留住人才,还可以加大研发费用投入。”

大规模的税惠红利更是为工业企业稳步发展注入了动力,2022年为退税减税大年,上半年康迪新能源仅消费税减免税额便达155.21万元,为企业克服疫情、运输和用工成本等不利影响,给予了充分的税务支持。

“缓”:助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韧性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是“六保”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应对目前经济大环境不景气的先手棋。为锻造产业“金链条”,提升“链主”辐射力,自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开发区税务局不断升级减税降费举措,对重点“链主”企业开展精准滴灌,形成事前统筹推进、事中定向宣传辅导、事后强化数据监测的全方位服务,助力产业集群强劲发展。

浙江九旭药业有限公司是金开医药业的领头羊,在抗肿瘤用药、心脑血管用药等专业领域占有一席之地,“我们公司资金需求量大,税费缓缴这一政策相当于给我们发放了一笔‘无息贷款’,让我们充足的资金周转”九旭药业财务负责人沈莉感慨道。据统计,九旭药业2022年享受六税两费缓缴750.79万元。同时,开发区税务局通过5G税费直播间“佳英学堂”,就围绕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开展在线辅导,让好政策得以应享尽享。

“退”:助力外贸企业保稳提质

今年上半年,外贸企业发展克服多重不利因素,展现出较强的发展韧性,国家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更是成为促进外贸企业不断释放发展动能的引擎。为稳住外贸市场主体,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出口退税服务,有效实现企业降本增效,通过税收大数据梳理出符合政策企业清册,点对点精准辅导,搭建起税惠红利发放快车道。

不仅要稳,还要快。“出口退税款的快速落袋,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强劲的资金支持。”浙江佳臣化妆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叶婷婷表示。佳臣化妆品拥有全国最大的甲油出口OEM工厂,产品远销多国。“今年我们公司享受的183.53万元的出口退税款仅2天便到账了,这有效节约了我们的融资成本,让我们开拓市场的决心更大、信心更足”,叶婷婷感叹道。佳臣不是个例,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开发区累计为360户外贸企业发放了出口退税款,便捷高效的出口退税和稳外贸各项政策措施成为企业经营的坚强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