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精细服务助企行 政策红利加速享 关键词
精细服务助企行 政策红利加速享
发布时间:2022-09-13  15:19 来源:中国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国家出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了“真金白银”的资金支持。缙云税务部门以“万名党员进万企”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载体,以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为契机,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以精细化的服务举措助推政策红利充分释放,为企业发展纾困。

助企纾困 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作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为众多企业发展解了燃眉之急。

位于缙云县壶镇的浙江奕鼎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高品质特种钢、金属工具制造与研发的制造业小微企业。“今年以来,受疫情频发影响,钢带、钢材等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物流费用倍增、货运周期长,让本来干劲十足的企业面临生存压力。”回想起前段时间企业面临的困境,公司负责人汪叶挺十分感慨。

“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辅导,贴心帮助我们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500多万元的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这笔钱很及时、很解渴,我们将直接用于上游企业的款项支付和新产品研发。”

税惠叠加 政策红利加速释放

除了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六税两费”按国家最高限减免等政策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小微企业经营逐步改善,困难行业销售加快回暖,工业经济运行企稳回升。

为进一步提升景区旅游环境和游客体验,缙云笕川花海产业有限公司加大投入,引入全新花卉品种和休闲游乐设施。“近一年以来,公司累计享受到了各类税惠减免20多万元”,谈及税务部门对小微企业的暖心帮扶,公司负责人杜美亮对未来经营充满了信心。在税务部门的精心辅导下,浙江博星电子有限公司也及时享受到了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六税两费”按国家最高限减免和房土两税困难减免三项税费优惠政策,增加了100多万元现金流,为公司产品研发和技术迭代升级提供了有力保障。

精细服务 智慧税务惠企利民

对于数量众多的中小微企业,缙云县税务局建立了广泛覆盖企业的钉钉税企沟通群,实行网格化管理,提供在线答疑、政策推送、直播辅导等服务,加快了对纳税人需求的响应速度和政策普及效率。“遇到问题只要截图发在沟通群,就能得到专业详细的解答,真的是太方便了!” 浙江宝驰工贸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俞海燕说,“今年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所得税政策一出台,我就收到了来自税务部门的政策推送。”

据悉,缙云县税务局积极建设“问办协同”税费服务新模式,实现“咨询+办税”一体化,实现线上线下和前后台联动,打通了税费服务的“最后一厘米”。“‘问办协同’模式推广后,我们足不出户即可通过视频通话、远程桌面等多种形式直观地享受税费辅导,一下子感觉距离更近了、服务更细了、效率也更高了。”税务体验师王小玲表示。

接下来,缙云税务部门将进一步聚焦“精细服务”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在“智慧”和“精细”上双向发力,充分释放各项税惠红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探索推出更多、更有针对性的服务举措,切实为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中国网 2022-09-13 通讯员 丁路笛 朱雅君)

转载链接:http://zjnews.china.com.cn/yuanchuan/2022-09-13/355381.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