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团委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兴税强国有我”青年学习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16: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加强税务青年的思想引领,持续推进青年理论学习,近日,市局团委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兴税强国有我”青年学习沙龙活动,从青年视角学理论、谈分享、悟人生,以青年带动青年,以青年影响青年。市局团委委员、各团支部书记、部分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青春悦分享

青年干部以“4+N”形式,立足本职岗位,推荐近期品读书籍,通过深入交流、思想碰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

姜沿昊(市局信息中心):我们要树牢安全意识,认真做好除险保安工作,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信访维稳、网络安全等各项规定,坚决有力守牢“稳”字底线红线。

陈思(第一税务分局): 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可以是“保家卫国”的排头兵。我们需要不断砥砺前行、攻坚克难,牢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安全屏障。

孔煜杰(第二税务分局):作为奋斗在青年工作一线的团干部,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践行群众路线,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姿态,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林鸿意(第二税务分局): 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国泰在前,民安在后,我们应筑牢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

金晨(第二税务分局):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立足新时代,迈进新征程。我们要自觉咬定目标、矢志奋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开创“三农”发展新局面。

林翠(市局稽查局):百年来,代代中国青年与党同心,同党奋斗。《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贯通历史、现实与未来,在共青团建团百年之际,为开展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引。作为一名税务青年工作,我将牢记嘱托,坚守初心,树立正确青年观;锤炼意志,书写活力青年篇;永葆真心,培育诚挚青年情,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姜韵如(第一稽查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展现出强大的真理力量、独特的思想魅力、巨大的实践伟力。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科学的理论引领伟大的实践,我们税务青年要加强学习和实践,培养专业能力,弘扬专业精神,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本领。

徐益飞(第二稽查局):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相关书籍,感触颇深。书籍深刻地回答了时代之问,指明发展之路,这是在治国理政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得出的宝贵理论结晶。

邓君(第二稽查局): 国家安全并不是高高在上的几个冰冷的字,维护国家安全,需要你我共同努力。作为税务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善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时刻以党纪党规来规范自身言行,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陈路停(第三税务分局):乐亚成是浙江定海人,194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在各军区指挥部担任会计工作。1943年,为开辟新区,组织决定调乐亚成前往太滆地区任副科长,路上她因被叛徒出卖而被俘,牺牲时年仅20岁。今天分享的这封家书是乐亚成人生的最后一封家书,在家书中她表达了对新工作的好奇和渴望,对抗战胜利的期许。她明知此行路途艰险,但是仍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

青春正当时

青春正当时,不负新时代。市局团委书记黄乐遥带领青年干部共同学习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及总局王军局长在税务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让“青春之歌”响彻在兴税强国的奋进征程上——读<在退税减税一线唱响“青春之歌”>一文有感》,青年干部深刻领悟精神,将始终牢记殷殷嘱托,用热血青春谱写时代故事,忠诚履行使命担当。

青春微宣讲

聆听最美故事,汲取榜样力量。活动最后,由第二届浙江省"最美税务人"刘艳萍分享最美故事,以榜样的力量引领青年干部担当作为,激励奋斗之志。

此次活动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展现了新时代税务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的责任与担当,激发广大青年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力量,自觉赓续党的光荣传统,在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征程中贡献更多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