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调研团眼中的浙江:营商环境优 办税体验佳
发布时间:2022-08-05  10:42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调研团到我省调研减税降费工作情况。“浙江税务部门推出的各项举措让现金尽早落到企业的账上,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一番走访下来,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孙士达认为,浙江各项政策落实进度和成效均走在全国前列。

据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合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2400亿元。爱才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何君深有感触地说,“近年来我们充分享受了‘六税两费’等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真心觉得浙江税收营商环境很好,非常满意!”

为确保退税减税政策直达快享,浙江税务部门创新开发应用电子台账,实现留抵退税政策100%落实到位。已享受退税的中小微企业占比超94%,有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

同时,我省税务部门深化“银税互动”,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2015年以来,“银税互动”已经累计为277万户次守信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了5227亿元信用贷款。今年还联合金融机构创新推出“留抵退税贷”产品,进一步为新办企业减缓资金压力。

此外,该调研团在实地体验办税缴费流程后,对“浙江电子税务局”等线上平台连连点赞。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会长叶焙表示,“浙江税务部门能把数字技术应用在帮扶、纾困中小企业方面,做得很好。”(浙江工人日报 02版企业 2022年8月5日 记者 李国峰 通讯员 汤晟、陈希)

转载链接:http://epaper.zjgrrb.com/html/2022-08/05/content_2800995.htm?div=-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