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开发区税务局:集结!战“疫”再现“税务蓝”
发布时间:2022-08-05  09:5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字号:[] [] [] 打印本页

八月烈日炎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夏日的脚步。面对疫情来袭,国家税务总局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闻令而动,火速组建“税务蓝”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青年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不松懈、纳税服务不停歇。

不舍昼夜 冲锋在前“疫”无反顾

“叮咚!”凌晨12点,一声清脆的铃声打破了寂静的夜晚,黄蕾揉着眼睛打开开发区税务青年群,一条紧急召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映入眼帘。黄蕾看了眼在身旁熟睡的宝宝,披上外套,轻手轻脚走出卧室,手机的光亮照着她的眼睛亮晶晶的,耳边传来此起彼伏的震动声,瞳孔反射着群里的消息“我报名”“我是男生,我来值晚班”“我是青年党员,我来!”“请帮我报名”……

“潘绍祖”“到!”“吴贤丽”“到!”“许宁兵”“到!”……“十人集结完毕!咱们既然来了,就要恪尽职守不畏惧,冲锋在前不退缩!”这掷地有声的话语来自开发区税务局党支部书记秦纳新。凌晨的开发区碧桂苑小区灯火通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战士就是一道防线。

在第一批报名的“税务蓝”志愿者中,既有马上退休的“老大哥”,也有刚刚入职的“新面孔”。此刻,他们拧成一股绳,坚定地向前方“战场”走去!

变身“大白” 扣响入户“暖心门”

时有所需,“青”有所为。放眼看去的一片“大白”中,不少是咱们税务蓝的身影,白色防护服里热汗涔涔,蓝色医用口罩里面容疲惫,护目镜下眼神坚毅,背后马克笔标记的“税务”字样显示着他们的身份。

十人小分队,从凌晨1点到早上8点,一晚上要对疫情“前沿阵地”碧桂苑近千户住户进行摸排登记,工作强度之大可以想象。为了及时掌握居民信息,摸排流程既要严谨认真,又要快速高效。“您好,我们是疫情防控志愿者,请问您家里有几位住户,核酸检测了吗?麻烦登记一下信息……”在7个小时的工作过程中,吕莹重复了成百上千次,但她总是冲在第一个,展现“税务蓝”巾帼风采。 

丁晋泰和叶豪特是两位入职不满一年的外地干部,刚开始时,面对听不懂普通话的老人家,他们只能求助其他队员。为了不耽误进程,他们临时学了几句“蹩脚的”丽水话,“咚咚咚”地敲着每一户业主的门,耐心地和爷爷奶奶们沟通。“我们要坚决完成好任务,展示税务青年风采,保证所有人员登记在册。”青涩的脸上满是坚定。

“谢谢你们,真的太辛苦了,赶紧喝口水吧!”一位不知名的阿姨给吴子敬送上了一瓶水,为了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子敬只能摆摆手,客气地拒绝了阿姨的好意,随后便马不停蹄走向下一户进行登记。待所有人员摸排完毕,吴子敬脱下防护服,整个人早已湿透,摊在座位上,累得说不出一句话来。

勇担使命 为“云端”办税保驾护航

战“疫”打响,丽水开发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快速响应机制,立即召集全局在岗职工干部召开疫情防控和减税降费专题研讨会,定方案、强举措、筑防线、抓落实,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降温,政策落实不松劲,纳税服务不打折,在防疫工作中身体力行地诠释税务担当。

疫情面前,最受冲击的便是中小微企业,为解决企业涉税燃眉之急,丽水开发区办税服务厅设置“经开e站”。一方面,全面落实错峰办、预约办等服务举措,有效控制进厅办税人流量。另一方面,组建远程帮办服务团队,大力推行网上办,远程办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为纳税人提供便捷、安全、暖心的办税缴费体验。并通过税企微信群等线上形式,积极宣传2022年实施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八月‘留抵退税’扩围加码正当时,将极大地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提振信心,税务部门将持续做好‘智慧服务’,在疫情之下,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能。”丽水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丽水开发区税务局勇于担当、不畏艰险。他们逆行在卡口、小区摸排的第一线,守住“平安”的重要关口;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的阑珊灯火里,穿梭在居民楼道敲响一道道“暖心门”;更多的税务干部默默扎根在工作岗位上,他们为纳税人解难题、办实事,帮企业疏疑点、送政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中贡献着点滴的“税”力量!(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8-04 通讯员 陈逸蓉)

转载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90430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