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浙江足迹及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8-04  11:4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7月29日,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进行专题学习,同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2019年7月9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在浙江》等内容。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闵俊围绕“习近平浙江足迹”进行重点交流发言,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徐洁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重点交流发言。

徐建军指出,《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是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重要读本,具有重要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全市税务系统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习近平浙江足迹》学用工作,要与《习近平在浙江》结合起来,学出政治新自觉、理论新自觉、使命新自觉、为民新自觉、党性新自觉。要把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纳入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学习计划,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湖州工作的重要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本系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徐建军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安全方面的原创性贡献,是我党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纲要》纳入学习计划,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培训、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要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统筹税收各项工作,结合此次全省税务系统网络攻防实战演练工作,信息中心要牵头再次对网络安全各个方面开展自查,坚决打赢此次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工作,确保绩效不扣分。办公室、党建等部门要加强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新媒体作用,通过广泛的学习宣传阐释工作,掀起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新高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图为专题学习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