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税务为外贸企业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22-08-04  18:13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8月4日,《浙江日报》刊发《嘉善税务为外贸企业排忧解难》一文。全文如下:

今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出口退税的政策和举措,提振外贸企业发展信心。嘉善县税务局坚持落实出口退税政策与优化纳税服务并重,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外贸企业排忧解难,用“真金白银”助力企业“乘风出海”。

在嘉善县辖区内有不少出口企业,为减少疫情等因素对出口企业的影响,嘉善县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及时甄别出既有出口退税又有留抵退税的“双退税”出口企业名单,将退税红利及时从纸上落到企业账上。格科微电子(浙江)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格科微电子(浙江)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成电路制造企业。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经营一度大幅下降,面临资金周转压力。“出口退税和留抵退税资金叠加享受,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们企业短期资金压力,让公司保持正常运转。”格科微电子财务负责人郭修赟说。

为加快出口企业资金回流,节省企业办税时间和成本,嘉善县税务局积极与人民银行等部门联系,建立涉税数据实时交换机制,制作数据共享清单,压缩各环节衔接时间,将出口退税审核办理的平均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

富鼎电子科技(嘉善)有限公司位于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是一家专业从事计算机、通讯等产品生产、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自2020年5月获得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资格以来,该公司根据国内外市场需求变化及时调整运营模式,优化供应链组合,走上科学发展的新模式。

“自从有了一般纳税人资格,我们的出口都能享受出口退税政策,今年上半年,公司出口直接退税超1.5亿元。”富鼎电子财务经理赵正华说,退税办理时间的进一步缩短,也让企业发展很有底气,预计全年销售总额有望在去年基础上再增长10%。

为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嘉善县税务局还推行“精准提醒+精细辅导”服务,最大限度发挥税惠叠加效应,为企业发展注入“资金活水”。

据悉,2018年,嘉善县税务局出口退税工作就推出“互联网+便捷退税”无纸化办税,出口企业只需在“便捷退税”系统提交出口退(免)税有关电子数据,完成加签申报,即可完成退(免)税申报。“零上门”“零接触”的无纸化办税在疫情防控期间焕发了新的功能。

维家(嘉善)实业有限公司位于嘉善县西塘镇,主要生产各类除臭剂,产品99%销往海外市场,年均出口销售额约2500万元。

今年受疫情影响,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沈佩芬一段时间未使用线上申报出口退税系统,对系统功能略有生疏,在办理过程中遇到了问题。嘉善县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接到求助电话后,第一时间通过线上窗口协助排查问题,几经核实确定原因后,工作人员指导沈会计完成了当月的出口退(免)税申报,超25万元出口退税顺利办结。“现在都是网上申请特别方便,遇到问题通过税务局的业务群,也能马上给我们解决,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这样的‘非接触式’办税方式,让我们特别有安全感。”沈会计说。

提升退税效率,同时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出口退税业务办理秩序的安全高效快捷,嘉善县税务局为外贸企业加快发展赋能增色。(浙江日报 专版11 2022-08-04 江 南 葛思琦)

转载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90416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