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嘉兴海宁市局:税收助力时尚产业奔赴“新蓝海” 关键词
嘉兴海宁市局:税收助力时尚产业奔赴“新蓝海”
发布时间:2022-08-04  16: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时尚产业是浙江海宁的主导产业、富民产业,是海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十四五”期间,海宁把发展时尚产业放在打造“142”产业集群的最突出位置,推动时尚产业达到千亿规模。在时尚产业奔赴“新蓝海”的过程中,税务部门始终保驾护航。

创新赋能,一块布织出“锦绣天地”

走进浙江艾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各部门井然有序,车间的织机正在高速运转,科技布、绒布、细麻布等大量产出,一匹匹打卷齐整的布匹正被装上去往各地的货车……

“疫情之下,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带给我们继续创新前行的底气。”企业财务负责人杨春芬介绍说,“我们公司去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之后,企业所得税可以减按15%征收。如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比例从75%提高到了100%,真金白银的优惠让我们创新的动力更足了。”在税惠政策的支持下,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已累计投入近500万元,用于进一步研发新面料、新花形、新工艺。凭借着新型的产品,企业成功拿下了国外近50万美元的订单。

从一块面料再到时装,敢于突破与创新,才能探索时尚行业的更多可能。作为一家集纱线研发、布料织造、布料染整以及服装设计与生产全产业链时尚企业,海宁市天一纺织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设计研发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企业财务负责人杜小琴看来,企业专注前沿设计离不开税收政策的精准滴灌。“近三年来,仅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就享受减免达600多万元。”杜小琴表示,“这些优惠为我们减轻了不少压力,企业研发创新的劲头更足了!”

税惠助力,一块皮革迎来“时尚蜕变”

走进浙江雪豹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伟祥的办公室,两个大屏幕格外引人注目,一个屏幕可以监测车间内的生产情况,另一个则监测全国门店的销售情况。原来这两个系统分别是雪豹服饰的皮革服饰智造平台和零售数据可视化系统,通过这两个屏幕,管理人员在办公室就可以看到生产和销售的实时情况。

“一件皮衣我们可以通过这两个系统溯源至生产和销售每一个环节的责任人,很好地保障了我们产品质控。”浙江雪豹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伟祥表示,“长远来看,融入工业互联网是大势所趋,这两个平台的建设就是我们企业从传统粗放型生产转型到智能化生产的试水,这也是得益于税惠的助力,让我们有了更大的底气进行智能化改造。”据悉,浙江雪豹服饰有限公司今年以来已经享受到税费优惠620多万元。“虽然今年因疫情,企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是今年国家税惠政策‘加码’,为我们注入了一支强有力的定心剂。”说到未来,朱伟祥对企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服务加持,一双袜子做出“百种花样”

在海宁市经济开发区袜业园区,浙江针永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极具先锋艺术气质的厂区建筑,会让每个到过这的人印象深刻。走进这座中国首家绿色建筑(LEED-0M)铂金级认证的智慧工厂,钢结构外墙上架筑着一个蜿蜒曲折的红色楼梯,好似针织走线的路径。目前,针永体育一年的新品打样量在3000多款,实际投入生产的高达1000多款,平均一天就会产生几双新款袜子。

“我们企业取得这些成绩的背后,缺不了税务部门的帮助,今年以来,企业共享受出口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费缓缴等优惠2000余万元,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生产。下一步,公司还将继续引进200台自动袜机,提高自动化产能。”针永体育的财务负责人朱华峰充满信心地说道。

为助力袜业企业做大做强,海宁市税务局依托首个省际示范园区“党建综合体”,建立“党建指导员”“驻企指导员”“双指导员”机制,定期开展“党员工作室移动办公服务日”特色项目,通过走访了解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需求,在后疫情背景下,与企业共同谋划未来发展。接下来,针永体育将继续倾力打造智能环保型工厂,持续输出“技术+”“艺术+”赋能品牌竞争力,开发多元化客户,打响旗下自主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