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杭州建德市局:税惠“东风”助力通航企业“展翅高飞” 关键词
杭州建德市局:税惠“东风”助力通航企业“展翅高飞”
发布时间:2022-08-31  17: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从“空城”到“天空之城”,建德航空小镇涅槃成凤,在“从无到有”、破茧成蝶的道路上,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暖心帮扶。建德市税务局“新安亲清税小二”党员志愿服务队用真金白银的税惠礼包和细致贴心的优质服务,为建德通航产业“展翅高飞”赋能添彩。

雪中送炭,真金白银助企“爬坡过坎” 

走在航空小镇,这个占地5355亩的特色产业小镇处处带有“飞天”的印记,飞行培训基地、航空科普中心等项目茁壮成长,高空跳伞、低空游览让小镇成为网红打卡地,也让建德成为知名航空休闲旅游目的地。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建德的通航产业整体形势也较为低迷。除客流量和订单量的萎缩,采购端也阻碍重重。“我们此前计划新购入一台飞机,但由于疫情等影响,飞行器的采购成本大幅上涨,订单交付时间不断延期。”浙江润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饶幸军表示。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好转,整体市场有所回暖,针对该企业仍面临的资金周转难、招工难等实际问题。建德市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主动上门,对企业提供“全流程”服务,做到全环节跟踪辅导、全流程即时审核,企业400余万元的退税款快速到账。

以“退”为进,税惠赋能助企“转型升级”

以数字经济赋能新智造,以龙头企业引领新服务,通航制造、通航文旅等通航产业在航空小镇“百花齐放”。为助力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优惠政策,建德市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摸清企业情况,第一时间将政策精准推送。

“公司投入近4.6个亿建造基地,及时到账的1768余万元的退税款盘活了资金链条,更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浙江空港培训服务咨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黄朝华说。在他的身后,一座极富设计感的白色花园式建筑灯火通明,这是浙江省内首个集科研、教学、观摩、实践为一体的大型航空产学研基地——浙江空港产学研基地。据了解,该基地设有大型报告厅、展厅、多功能厅,并在实操教室的教学实训区内配置桌面式塔台模拟机、雷达程序一体化模拟机等教学设备。基地建成以来,已有全国各地超过300个团队、34000余人前来观摩学习。

“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我们有信心探索有中国特色的航空产教融合模式,培养输送更多的航空人才!”空港航空财务总监黄朝华道。

硬核护航,源头活水助企“行稳致远”

夯实通航基础设施,聚焦通航产业导入,税惠东风劲吹之下,航空小镇正在不断谋求新发展:培育全国首个通航省级重点实验室,引进通航类高层次人才30余名;探索数字经济在通航领域的应用,打造浙江省通航总部;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获得三字码——“JDE”,正式打开通往国内外低空飞行航线的大门。通用机场跑道也从800米延伸至1200米,新建停机坪2万平方米,航站楼、候机楼、塔台6000平方米,机库等配套设施20000平方米,为游客提供更加舒适、优质的服务。

  “税务干部主动服务,面对面为我们开展政策辅导,帮助我们解决遇到的各类涉税问题。”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季倩表示。此外,建德市税务局通过云辅导远程“一对一”答疑解难、云办理简易操作一键快享,让税费红利直达快享,以“减”促“优”助力通航产业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