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加码 特色产业轻装快跑
发布时间:2022-08-18  18: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常山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产业兴则县域兴,发展县域经济的关键在于培育壮大支柱产业和特色经济,打造发展新引擎。近年来,常山县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将政策落细、服务做实,拉长特色产业链条,为产业转型赋能添力。

精细服务为产业领跑增添“税动力”

轴承是机械设备中不可或缺的核心零部件,作为浙江较早布局轴承制造产业的地区,常山县虽有着过百家轴承企业,但一直存在“低、小、散”的发展瓶颈。随着县委县政府将轴承业确立为重点培育制造产业,常山县税务部门积极跟进,实行税源网格化管理,网格员上门入户开展“点对点”政策讲解辅导,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覆盖行业所有企业。

捷姆轴承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技术改造,先后完成了旧磨削设备改造升级、研制机外检测设备及全自动双通道外圈装配线,实现了年产1500万套圆锥滚子轴承的生产规模。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极大减轻了企业的资金负担,这几年,我们累计投入研发费用已经超过1000万元。通过智能化升级与数字化改造,企业实现了产量和质量的双突破,预计今年销售额将突破2亿元。”捷姆轴承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如是说。随着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常山轴承产业发展步伐加快,预计到2025年,全县轴承总产值将突破100亿元。

靶向发力为拉长链条“强筋壮骨”

柚子饮品、胡柚酵素、美肌面膜...眼下,常山胡柚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胡柚深加工产品通过各大电商平台、超市登台亮相,成为消费市场上的新宠儿。常山县税务局以政策助力,不断延伸产业链,让胡柚成为常山人满载富裕和希望的黄金致富果。

“公司上半年销售收入突破亿元,同比增长1800%。现在每小时可生产1.6万瓶饮品,仍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浙江常山恒寿堂柚果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宋伟表示。“上半年,企业想购进设备扩大产能,可资金周转有些困难。上门走访的税务干部了解到我们的困境后,立即为公司辅导办理了税费缓缴,截至目前已办理缓缴税费500多万元,资金盘活了,我们还新上了两条生产线,税费优惠让我们获得感满满。”

如今,走进恒寿堂的生产车间,自动化饮品生产线正高速运转,胡柚、香柚等原材料经过研磨、调配、灌装、灭菌等工序后,被制成双柚汁饮料。另一旁几名员工正驾驶着叉车来回搬运着包装好的双柚汁,过一会,这些成品双柚汁就会被送往全国各地,占据消费者餐桌上的饮料“C位”。

精准把脉为拓宽“雪”路注入“税活力”

夏日炎炎,冰箱冷柜是不可或缺的电器之一。常山辉埠镇则是全国商用冷柜生产的大本营,有着各类冰柜产业链企业40余家。经过疫情考验后,商用冷柜市场的更多细分需求被激发,大批企业求新求变,走上绿色节能和个性化定制的“冰雪”之路。

在落实冷柜产业各类税费优惠政策上,常山县税务部门精准发力,全力服务企业在市场大浪中迎来发展新机。

浙江雪村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作为常山冷柜制造的代表企业,瞄准市场定位,不断推出系列新产品。“想要寻求更优发展,企业的制胜法宝就是创新。”公司负责人王玉林介绍道,“今年税收优惠幅度大,单税费缓交就达150多万,我们还借助优质纳税信用申请了300多万低息贷款,资金全部投入研发,终于取得了重大突破。”今年,公司新研发的低能耗冷柜深受市场欢迎,产品销量同比上涨近20%。

下一步,常山县税务部门将持续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为特色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