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局举办“学习身边榜样 弘扬最美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16:5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8月9日,市局机关举办“学习身边榜样 弘扬最美精神”主题活动,邀请荣获第二届浙江省“最美税务人”称号的王爱琴与青年干部分享获奖感悟,市局党建工作科负责人作“赓续红色血脉 兴税强国有我”专题讲座,市局团委书记主持活动。

王爱琴表示,参加省“最美税务人”发布会,近距离感受到了“最美”精神。他们中有的从税三十年,以一寸丹心书写为民“税月”,言传身教涵养最美家风;有的退休不褪色,牵头组建公益寻亲志愿者协会,成功帮助64个失散家庭重聚;有的满怀赤子之心,3年2次进藏,与同事并肩打赢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收职责划转等一场场硬仗……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最美”的样子,也感受到了差距。自己获得这份殊荣,离不开组织的悉心培养和同事们的关心帮助。沉甸甸的奖杯既是鼓励,也是一份责任与使命,自己将会以此为起点,时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走好今后的每一步。

王爱琴倡议,广大青年干部要把“最美税务人”作为身边看得见的标杆,感悟先进事迹,传承最美精神,踔厉奋发、勇毅笃行,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两个先行”税务实践;立足五大排头兵建设,迭代开好“税惠万家”共富班车,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金名片增光添彩,将“国之大者”铭于心,将“为民服务”践于行,在税收现代化的征程上跑出“青春”加速度!

党建工作科负责人带领与会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鼓励青年干部应在新时代续写激昂向上的青春华章。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与党同心同德,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二要厚植为民情怀,担负好“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光荣使命,为人民尽职尽责、无私奉献。三要刻苦钻研业务,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四要勇于创新破难,拿出青年干部的干劲、闯劲、韧劲,敢与强的比、向高的攀、同快的赛,用最亮眼的业绩来彰显自身价值。

近期,第二届浙江省“最美税务人”先进事迹在全市税务系统引发热议,极大地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把学理论与学先进有机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干部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争当先进。”市局团委书记赵达龙说。

“工作上遇到疑难问题,我总是会向王爱琴请教,她也总是耐心地和我一起研究解决难题。人是需要榜样的,眼前有正确的导向,使我工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更加充满力量!”市局第二税务分局青年干部张献东说。

“向榜样看齐,就是要学习他们‘勤学苦练、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敬业精神,要像他们一样既要有‘想干事’的拼劲、闯劲,也要有‘能干事’的本领和素质,在自己的岗位上实干争先,砥砺奋进,为税收现代化事业贡献力量。”市局机关党委青年干部王杨跃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