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来市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5  18:36 来源:嘉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7月21日下午,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带队赴嘉兴市税务局开展经济形势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汀向王马青汇报了税务部门上半年特色亮点工作,并通过税收数据分析了全市经济运转情况,与会人员就上半年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马青认为,今年上半年全市税务系统顺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履行税收职能,顶住压力,勇闯难关,交出了一张满意的工作答卷和税务报表。在组织收入方面,上半年组织收入总量稳定、结构协调、趋势回暖。在惠企政策方面,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精准,圆满完成上半年退税减税工作任务,政策效应释放得到实践检验。在服务中心方面,聚焦重点热点难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做到了谋事有能力,见事有水平。在团队建设方面,聚焦“五彩党建”,进一步提升了党建品牌、进一步提升了团队精神、进一步提升了税务文化,以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

关于下一步工作,王马青指出,一是要把握趋势,更好聚焦发展大局。围绕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与全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特别是紧紧围绕嘉兴稳进提质百日攻坚行动,打好主动战、打好攻坚战,保企业、稳税收、增后劲。二是要研判形势,更多发挥政策效应。政策效应要有力体现在发展信心与增强预期上,体现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上,体现在支持碳达峰、碳中和上。三是要紧盯走势,更优创新服务载体。要进一步发挥税务部门在服务产业链供应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方面的作用,巩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中的税收作用,创新服务载体,总结提炼经验,拓展创新服务方式方法,从而提高嘉兴税务团队品牌。四是要形成气势,更活赋能数字文明。强化“智慧办税、真情服务”纳税服务品牌建设,进一步巩固网上办、掌上办等智慧税务在全省领先的优势。要采取有力措施,织密税收防范风险网络,为全省数字文明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