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税务青年干部培养锻炼“薪火计划”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25  09:5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海宁市税务局“红色血脉传薪火 兴税强国绽青春”青年干部培养锻炼“薪火计划”启动仪式暨青年干部培养锻炼工作培训班成功举行。

活动中,海宁市税务局总结了过去三年青年干部培养锻炼工作,明确了新一阶段的税务青年干部工作的奋斗方向,对青年干部培养锻炼“薪火计划”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发布,与会领导为“薪火计划”启动亮灯。现场还表彰了2021年度海宁税务“青锋榜样”,举行了“师徒联盟”代表结对仪式,进行了《青春中国》的朗诵,开展了青年干部培养锻炼工作业务培训。

青年工作是关系到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工作。据悉,海宁市税务局围绕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全面启动青年干部培养锻炼“薪火计划”(2022-2024年)。通过构建“1+4+4”青年干部培养锻炼集成体系,即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1个根本遵循,以重塑青年队伍、重塑培育路径、重塑机制链条、重塑实践平台为4项目标,以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平台建设为4大“引擎”,“薪火相传”地接续打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税务青年队伍。

为高质量推进“薪火计划”,海宁市税务局创新“三大抓手”。一是全面化升级青年干部积分制管理办法,对青年干部实施“1+4+X”模式全方位多维度动态管理和画像,与青年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联动挂钩,持续优化青年队伍结构,全面激发青年内生动力。二是个性化建立“师徒联盟”体系,为每位青年干部配备“总导师”“成长导师”和“业务导师”,并贯穿青年积分制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干部关心关爱、管理监督等工作,进一步发挥导师制度加速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倍增器作用。三是系统化打造“青年智库”,科学划分六大类别,精准开展针对性的理论培训和实践历练,力争打造一支关键时刻信得过、靠得住、顶得上、战得胜的“高精尖”税务青年专业化人才队伍。

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89040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