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二分局:结对共建促发展 助农解难绘共富
发布时间:2022-07-25  15: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感谢税务部的上门辅导,为共同富裕发挥税务力量。”近日,在桐乡市殷家漾村蜜梨合作社,桐乡市税务局石门税务所与嘉兴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相互学习借鉴,并由此建立长效工作交流机制。

2003年以前,殷家漾村发展水平较为落后,是桐乡市级贫困村。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动殷家漾村发展,提高群众生活水平,殷家漾探索蜜梨种植,同时,成立殷家漾蜜梨专业合作社帮助农民打通销售渠道,开启了殷家漾蜜梨产业的共富之旅。殷家漾村梨园的发展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石门税务所全方位定期上门宣传涉农税收相关政策,落实退税减税,加强产业扶持,以税收之力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当天,党员代表同殷家漾村党总支委员及农户代表开展座谈。座谈会上,殷家漾村党总支副书记倪华荣详细介绍了殷家漾蜜梨产业发展情况,税务党员代表就涉农税收优惠、车辆购置、房屋买卖等税收政策开展详细辅导,会议还落地了代开免税发票免证明便民举措,通过税务部门与结对村事先备案、事后核查方式,解决农忙时节农民村里、税务部门两头跑的问题,这一创新举措将惠及结对村七个小组,两百余位农户,赢得纳税人点赞。

此外,双方集体学习袁家军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就如何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做详细讨论,并对队伍建设、青年干部培养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会后,党员代表们参观位于石门镇的丰子恺故居“缘缘堂”,在子恺漫画和散文中品味质朴无华的艺术追求,感受“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嘉兴人文特质,体悟“宁做流浪汉、不做亡国奴”的家国情怀。青年党员表示,子恺家风家训传递正能量,这次活动厚植文化沃土,让我们汲取了唤初心、担使命,迈进新时代谋求新发展的观念支撑和文化力量。

石门税务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陈桂强认为,该所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与第二税务分局建立长效工作交流机制,在党建引领、青年干部培养、智慧办税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本次联建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促进两地业务共同提升架起了桥梁,既是深化党建和业务融合的创新举措,又是打造党建品牌,宣传税收助力乡村共同富裕的好做法”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副书记董昕表示,“相信在双方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党建工作一定能多出成果、多出特色、多出经验,以党建引领双方发展同频共振、齐头并进,实现双赢。”

                                                                                                                                                                                       (桐乡市税务局 第二税务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