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退到位减到位缓到位 上半年浙企享受税费红包超2400亿元 关键词
退到位减到位缓到位 上半年浙企享受税费红包超2400亿元
发布时间:2022-07-25  09:09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记者日前从浙江省税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合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2400亿元。其中,共有1523.5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是2021年退税规模的1.87倍;新增减税降费284.7亿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654.1亿元。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落地,有力提振了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小微企业是受惠主体。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重点聚焦中小微企业群体。今年上半年,全省累计为277.5万户小微企业及个体户落实“六税两费”优惠69.5亿元,小微市场主体受惠户数超九成,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增加企业现金流,稳定市场主体预期。

中小微企业是浙江创业创新的主要领域,也是税收政策支持的重点领域。在浙江,各项“真金白银”的税收政策正帮扶更多“小巨人”成长。

作为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浙江津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为传统纺织产业链转型升级助力赋能。“我们一直坚持大力投入研发费用,不断升级膜处理技术。近两年,公司累计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600多万元,今年我们还收到3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红包。”该公司总经理许以农信心满满地说,“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将重大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稳就业成效初步显现。今年上半年,阶段性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以及继续实施的阶段性降低工伤、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叠加个人所得税政策,累计释放红利83.6亿元,切实降低企业用工成本,促进稳岗纾困。

力度空前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成为今年稳定宏观经济的关键一招。为尽快给企业纾困,省税务部门按照“愿退尽退”原则,让退税政策尽快落地见效。

数据显示,4月1日至6月30日,浙江共为21.8万户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1408.5亿元。加上一季度继续实施此前出台的留抵退税老政策115亿元,上半年共有1523.5亿元退税款退付到纳税人账户。

除了退到位,浙江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还坚持减到位、缓到位,尽一切努力帮助市场主体减轻负担。

如缓税政策,相当于国家提供了一笔“无息贷款”,可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浙江卡拉扬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已经缓缴税款800余万元。“公司前期项目投入较大,资金一度比较紧张,幸亏税务部门送来缓税‘及时雨’,让我们可以暂缓一口气,专心将新产品推向市场。”该公司负责人沈自洪说。(浙江日报 2022年7月24日 要闻 3 记者 夏丹 通讯员 虞立教)

转载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8977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