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作风、奋勇争先!衢州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2  17: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7月21日下午,衢州市税务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在市局召开,市局领导、各县(市、区)局及市局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柳一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柳一林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税务系统在省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五个同步争先”目标要求,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退税减税工作有序推进,组织收入实现趋稳向好,税收征管质效明显提升,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有力,干事创业氛围日渐浓厚。关于做好下半年工作,柳一林强调要重点把握八个方面内容:一是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上再加力、出成效。要层层抓好学习培训、层层抓好宣讲宣传、层层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扎实做好当前税收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二是在依法组织税费收入上再加力、出成效。要严守组织收入原则,坚持全市“一盘棋”,提高税费收入质量,扎实开展“培税源、强工业、稳经济”六项专项行动。要深化税收经济分析,提升以税咨政水平,主动为党委政府决策建言献策。三是在落实落细减税降费上再加力、出成效。要进一步加快政策落地、加强风险防控、加大宣传力度、加紧监督检查,持续跟踪政策执行效果,对政策落实情况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准落好。四是在党建评议同步争先上再加力、出成效。要深化落实“双建争先”工程,争创省级“双建”先进集体,实现市级“双建”先进集体全覆盖,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着力打造一批党建典型经验、党建示范点和党建品牌。五是在组织绩效同步争先上再加力、出成效。要扎扎实实抓基础、尽心尽力争加分、积极对接争支持,按照“直接扣分指标不失分、排名量化指标增位次”要求查找短板、改进提升,充分挖掘指标进位加分潜力,想尽办法提升绩效成绩。六是在税费服务同步争先上再加力、出成效。要全力做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工作,全力提升重点事项“掌上办”比率,全面推进“办问协同”税费服务新模式,持续提升办税缴费满意度。七是在以数治税同步争先上再加力、出成效。要扎实推进精准监管试点工作,积极推进“揭榜挂帅”出成果,深入推进发票电子化改革,迭代升级“税收智治应用”平台。八是在人才建设同步争先上再加力、出成效。要继续全面实施“两专工程”,继续开展“育苗行动”,继续推进“练兵比武”,努力打造过硬税收队伍。柳一林强调,抓工作要先从作风抓起,全市税务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根据市委“六治六提”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突出以上率下、提升工作质量、讲究方式方法,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信心、转变作风,迎难而上、奋勇争先,以铁的手段抓作风,以铁的作风抓落实,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五个同步争先”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上,各县(市、区)局、收核分析科、减税办以及党建评议、组织绩效、税费服务、以数治税、人才建设“五个同步争先”牵头单位先后汇报发言,其他单位就上半年工作、存在问题及下半年思路作了书面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