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2  20:39 来源:嘉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7月11日下午,嘉兴市税务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在市局召开,市局领导、各县(市、区)局及市局各派出机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汀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陈亨龙主持会议。

郑汀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市税务系统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上半年,全市各级税务部门在省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难中求稳、稳扎稳打,把好“稳”的节奏;努力拼搏、勇猛精进,取得“进”的态势,成绩可圈可点,各项工作实现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会议强调,全市税务系统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部署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局龙岳辉书记“七一”党课重要内容结合起来,与推动嘉兴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重点把握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政治铸魂,不断提升政治聚合力。要把红船精神、中国税务精神转化为红船旁税务机关的强大精神支撑、铸魂塑形赋能的强大力量。要通过“五彩党建”持续提升嘉兴税务党建统领的融合度、党建作用的认可度、党建品牌的辨识度,把嘉兴税务建设成为全省税务系统党建高地建设的金名片、展示浙江税务党建工作的“重要窗口”。二是要强基固本,不断提升组织战斗力。要强化“市局意识”,开展“蹲点大调研”,强化对县(市、区)局的工作指导,及时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工作经验,及时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从而形成全市税务系统齐头并进、扬长补短的效应。三是要塑造变革,不断提升创新驱动力。要有塑造变革的精神气,要有“舍我其谁”“敢打必胜”“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气。要有善于变革的真本领,要有破局能力和法治思维。四是要争先创优,不断提升队伍竞争力。要胸怀“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稳经济一揽子措施。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在争先创优工作中,努力做到“优先更领先、突破更突围、追赶更赶超”。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郑汀强调全市税务系统要拿出舍我其谁的豪气、勇猛精进的锐气,把“目标”刻在心上、把“执行”视为铁律、把“担当”作为自觉,聚精会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要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要把学习好、宣讲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与部署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结合起来,迅速在全市税务系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准确理解把握此次党代会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两个维护”体现到税收工作全过程,把学习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税收实践的强大动力。

二是要落实落准减税降费政策。要扎实推进经济稳进提质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落实好新出台的各项税收政策。要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注重事前、事中、事后三方面审核,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退税风险。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的实例,激发税务正能量。要努力做好经济效应分析,提高税务机关政治站位,助力党委政府参谋决策。

三是要依法依规完成组织收入。要严格贯彻组织收入原则,秉持税费皆重理念,依法依规征税收费,全面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要持续加强收入目标管理,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加强收入预测和统筹协调。要不断提升税费收入质量,完善税收收入质量评价体系,加强收入数据质量监控,及时开展疑点数据核查。

四是要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意见》落实,统筹抓好今年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要重点抓好改革试点项目推进,尽快推动各项改革出成效、出精品。要加快进度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先试作用,在全市范围内复制推广成功经验,在推进长三角税收一体化进程中不断贡献“嘉兴智慧”。

五是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尚爱,激活力”,要在“严”的基调中深化标本兼治,严教育、严制度、严监督。要在“尚”的旋律中推进向上向善,崇尚美己、崇尚美他、崇尚美集体。要在“爱”的氛围中激发生机活力,行“爱才之道”,谋“爱才之举”,施“爱才之策”,持续营造出开拓创新、争先创优的干事氛围。

会上,各县(市、区)局进行了交流发言,局内各单位就上半年工作、存在问题及下半年思路作了书面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