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衢州江山市局:税收宣传春风吹 便民办税春常在 关键词
衢州江山市局:税收宣传春风吹 便民办税春常在
发布时间:2022-05-06  11: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江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伴随着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出台,江山市税务部门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针对不同纳税人群体开展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税宣春风吹入千企万户。

云上税宣不停步,便民办税解难题

税务干部走进江山市8090宣讲直播间,化身“网络主播”,面向全市工业企业直播宣讲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税务主播从企业最直观的办税体验入手,聚焦各项便民服务措施和新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具体内容、办理流程、适用范围和期限等方面,为纳税人输出满满政策“干货”。活动还设置了现场弹幕提问环节,线上主播与线下的“专家团队”成员针对纳税人提出的有关“六税两费”、延期缴纳等10多个政策咨询及服务诉求,逐一答疑解惑。

“税务干部的讲解通俗易懂,讲透了政策的重点,比起自己摸索效率高多了,而且也更加生动。”江山市青林木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方新忠表示,“现在不仅各项税收政策优惠的力度越来越大,税务部门服务的方式也更加创新多元、更加精细,政策红利和服务便利两大利好,让我们感受到了双重获得感。”

春风送暖入民宿,税惠红利绘新篇

4月以来,江山市税务局立足民宿行业,积极开展“乡村振兴  税务同行”活动,组织税务干部走访问需,宣传税收政策、办好惠民实事,帮助民宿业做好旅游旺季来临前的各项涉税准备。

作为中组部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江山市洪福村凭借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特色的夯土房深受游客喜爱。村子里原先的夯土房正经历一场脱胎换骨的“蜕变”,闲置多年的村级集体资产,被投资打造成了一幢幢高端民宿,正在准备试运营。税务干部走进洪福村,为村庄内43户民宿主详细介绍了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等最新出台的适用政策。同时,现场解答了电子发票操作步骤等涉税疑问,并派发了办税指南和服务手册,为民宿行业量身打造服务套餐,保障民宿顺畅运营。

“现在村庄环境越来越好,到我们这里游玩住宿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们民宿马上开业,刚好碰上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再加上电子发票这么便捷,免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对于接下去的试运营,我信心满满。”“福瑞居”法人代表沈军民感慨道。

 望闻问切把好脉,党建业务齐助力

“税务机关为我们配备了双导师,不断优化对涉税服务机构的管理,既提高了我们的党性修养,也提高了从业者的税法遵从度,这也将进一步促进税企关系的良好发展。”江山虎城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余慧燕说。

涉税中介机构作为税务机关和纳税人之间的纽带,为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推进便民办税服务再升级。税收宣传月里,江山市税务部门走进涉税中介机构,了解行业需求,并为全市涉税机构配备了“双导师”,即支部书记任党建辅导员、青年干部任业务指导员。通过定期分享党务知识和最新税收政策,实现涉税中介行业党建水平与服务质量双提升。税务部门还牵头建立了与涉税中介机构和纳税人三方的常态化沟通机制,组织开展以政策宣讲和建议征询为主要内容的三方座谈,征集意见建议28条,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江山市税务部门还将以涉税服务机构为中心,充分发挥涉税中介的“乘数效应”和杠杆作用,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好、落实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