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不断档 税惠春风“入企心”
发布时间:2022-05-13  14:5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如何借助税宣春风,让政策红利又好又快直达市场主体,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充分发挥“智慧办税”优势,采用“线上+线下”模式,用情用心服务,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

“您好,最新税收政策请查收!”4月1日一早,英锐广告公司财务负责人沈欣悦就收到了最新的《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汇编》电子册。

对沈欣悦而言,秀洲区税务局税务服务团队的成员都是“老朋友”。在她的印象中,只要有新的税费政策出台,服务专员总会通过征纳沟通平台准点送达。在“点对点”宣传辅导下,沈欣悦对各类税费政策理解渐深,对各种申报办理操作也愈发熟练。

“点对点”宣传、“一企一人”专项辅导,疫情之下,秀洲区税务局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实现抓防疫“不松懈”,退减税“不打折”。

捷威动力工业嘉兴有限公司是一家聚焦于乘用车领域软包叠片动力电池研发、制造与销售的企业,既属于先进制造业又属于小微企业。4月1日,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的第一天,企业“一对一”辅导专员,秀洲区税务局留抵退税专项团队成员沈晨丽通过税收大数据系统后台了解企业信息后,立即主动联系企业主告知退税政策,并通过线上辅导协助企业完成退税流程,很快税款就到了企业账上。

“我们都不用出门,留抵退税政策就送上门来了,没想到退税效率还这么高。”捷威动力工业嘉兴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周斌表示,看着账上的数字都变成了真金白银,真是满满的感激。疫情下,这笔留抵退税款的及时到账解决了企业周转难题。

税费服务不断档,便民办税“不掉线”。跟周斌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朗瑞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汤丽霞。

受疫情影响,嘉兴市本级各办税服务厅自3月31日起暂停了线下办理业务。当天,秀洲区税务局接到了朗瑞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汤丽霞的求助电话,公司急需发票却无法到办税服务厅领取,网上申领邮寄也暂停配送,一时犯了愁。

在充分考虑部分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的特殊情况后,秀洲区税务局开通了紧急事项“绿色通道”,派专人专车将  汤丽霞申领的10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送上门,解决企业用票的燃眉之急。

“高效率、高质量响应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切实做好纳税服务工作,以税务人的付出换市场主体的活力!”秀洲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疫情常态化,接下来,秀洲区税务局将持续加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推广力度,切实解决好纳税人的“急难愁盼”,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两不误、两促进,努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遵从度。

(本文刊登于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赵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