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县局:税务助力 惠企惠民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1  18: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三门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三门县税务局贯彻“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主题,重点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坚持精细服务、智慧服务、便民服务协同推进,增强政策落实精准性,惠企惠民促进经济发展。

税务管家,算好一本“减税账”

三门县税务局持续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税务干部上门问需问计,当好企业的“税务管家”,根据企业反馈的政策需求,为其提供“一户一策”与“一策一讲”的个性化税收服务套餐,确保政策直达快享。

浙江鼎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橡胶制品生产出口的外向型小微企业。近几年,鼎海科技利用税惠红利加大渠道投入,在欧美、东南亚等地新建自有产品仓库,实现从“借船出海”到“海外驻地”的转变,迈出了进军世界市场的坚实步伐。“得益于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以及社保费减免等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我们公司在2021年总计减免了183万元税款。”通过与税务干部交流,企业负责人金元群梳理了税收账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今年国家又出台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对于制造业企业有很大的减免,我们更有信心完成今年的发展目标。”

数据分析,用好税收“助推器”

近几年,从事减震器制造的西格迈股份有限公司订单量激增,产能不断扩大。公司财务总监付再长在征纳沟通平台上收到了一份来自税务部门的企业数据分析:“数据显示,2021年西格迈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额7.15亿元,同比增长47%。同期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733万元,同比增长48%。建议企业保持研发费用逐年稳定增长,加大减震器产品的科技创新,提高企业在减震器产业链的层级。”

这是三门县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等智能化应用所做的税收分析“后半篇文章”。该局以税收数据为牵引,根据企业类型、所处层次、发展态势提出合理化发展建议,通过征纳沟通平台、短信等渠道向企业负责人进行推送,发挥税收数据直观作用,让税收数据助推企业发展。

“税务部门提供的数据报表给企业决策起到了很好的参考,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研发与产出的情况。随着加计扣除比例不断提升,投入的研发费用也不断增加,带动了产销量的大幅增加。”看完这份税收数据表,付再长深表认同,并表示在税收政策的支持下,西格迈将坚定走科技创新之路。

便民行动,搭建服务“连心桥”

距离县城三十多公里的东屏村曾先后入选浙江省首批历史文化村落和中国传统村落,村民们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在家门口卖起了土特产和手工艺品。村民罗如都从事了多年的红米种植,这种稻米一年一季,营养丰富,口感温润,广受各地游客欢迎。销量的提升带来了不少的办税缴费需求。最近,村子里的文化礼堂联通了税收直播课堂,税务干部通过视频远程讲解税务操作,解答政策疑问,搭建起办税服务的“连心桥”。

“你们想的真是周到,我们通过手机就可以开票,不用跑到县城去了!”罗如都在税务干部的指导帮助下,用手机开具了一张农产品免税发票。这次直播后,东屏村的村民们通过“掌上办”累计成功办理了200多笔涉税业务。

据了解,三门县税务局根据本县乡镇多、山区多、路程远的特点,优化“小海税便聊”税收直播室,通过征纳沟通平台持续推出面向各乡镇、村落的线上办税缴费课程,辅导讲解各项基础操作,推广“掌上办”“网上办”,打破疫情导致的物理阻隔,满足更多群体的办税缴费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