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椒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8  16:3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3月17日,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椒江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和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台州市纪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2021年台州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康忠立作工作报告,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吴建创讲话。

康忠立指出,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六个方面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经验,全市税务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党委、省局党委的工作部署,抓好对自我革命的“五个深刻认识”。构建完善“六位一体”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

康忠立强调,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新要求,深化纪检体制改革,紧盯“关键少数”精准监督,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构建完善“六位一体”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为奋力打造税收现代化台州样板提供坚强有力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体要做到“六个聚焦”:一是聚焦强意识、提站位,打造政治建设统领新引擎;二是聚焦强基层、夯基础,迈上党建跃升提级新台阶;三是聚焦强改革、建机制,走好强化综合监督新路径;四是聚焦强纠治、严落实,开创纪律作风建设新局面;五是聚焦强机制、补短板,彰显“三不”体制建设新成效;聚焦抓落实、严要求,打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力量。

吴建创在讲话中强调,全市税务系统各级纪检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协助和推动主体责任落实,高质量开展全市税务系统2022年纪检工作。要加强政治建设,以自我革命精神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主责主业,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管党治党;要坚持标本兼治,以自我革命精神释放“三不”综合效应;要坚持严字当头,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作风建设;要强化刀刃内向,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铁军。

会议还开展了“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主题的警示教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领导、市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县(市、区)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