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大力度参与科技创新 嘉兴税银企共谋科创金融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6  15:0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字号:[] [] [] 打印本页

12月1日下午,嘉兴市税务局联合嘉兴市金融办举办了“税银企共话二十大”既深化科创金融改革座谈交流会,与嘉兴拟上市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科创金融改革发展,助力嘉兴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

11月21日,嘉兴获批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要求嘉兴5年内打造长三角科技成果转化高地和科创金融一体化服务基。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国家方案”落子嘉兴,赋予了嘉兴在这一领域先行先试的使命和空间,必将成为嘉兴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重大机遇。

面对新机遇新挑战,税务、金融等政府部门如何发挥职能作用,企业如何乘势而上,嘉兴市副市长倪沪平强调,“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要利用长三角地区经济、技术的先发优势,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税务、金融部门要围绕企业的科技创新需求,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积极服务嘉兴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嘉兴企业要拥有长三角一体化的国际视野,更大力度参与科技创新,在发展过程中展现新作为。”

会上,嘉兴市金融办主任包毓琼对《上海市、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嘉兴市科创金融改革总体方案》进行了解读,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汀介绍了嘉兴市落实相关税费政策和服务科创金融改革发展等情况。

据介绍,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冲击影响,市税务局“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应企业之所需”,组织专班人员尽快研究出台一系列纾困助企举措,尽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办税服务举措,尽早帮助企业解决更多实际困难,为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帮扶支持。税收数据显示,全市消费市场增长势头较为稳定,“新动能”引领制造业增长,全市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户数与金额均创新高。

同时,嘉兴税务秉持“智慧办税、真情服务”理念,打通了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做好做实精细服务文章,不断健全重大项目税务专员全生命周期服务制度,以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税务服务专员制度,助力企业在科技创新的“赛道”上轻装快跑。近日,在省营商办公布的“2021年度浙江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当中,嘉兴市的“纳税”指标位列第一档。

“在创新驱动战略背景下,税收鼓励创新的辐射面越来越广,税收鼓励创新的方式不断增多,税收激励已经覆盖技术创新的全过程。随着嘉兴市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方案的出台,一定会有更多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涌现出来,全市税务系统将以高质量的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思路与探索,大力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助力企业走稳科技创新之路,为嘉兴探索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科创金融‘嘉兴模式’贡献税务力量。”郑汀表示。

在现场交流环节,拟上市企业代表们纷纷发言,介绍其经营状况、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发展计划,并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金融诉求、涉税问题进行现场咨询,市金融办、市税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均给予详细解答和回应。(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12-05 郑宏共享联盟·嘉兴市税务 施辰 郝锦华)

转载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96933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