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助农时,携手奏响“共富曲”
发布时间:2022-12-23  10: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泰顺的青山绿水孕育了高品质的农产品,具备当地特色的黄辣椒、仙叶豆腐柴、山茶油等农产品正不断走出山门。泰顺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落细优惠政策,为“三农”发展注入“税动力”。

服务做功,“乡愁经济”线上增收

“对身处异乡的泰顺人来说,黄辣椒就是他们心中的‘老干妈’,吃上一口加了黄辣椒的肉丸,思乡的情绪便能缓解不少!”温州泰上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姚必亮谈起自己决定做“乡愁美食”的初衷,不禁感慨。

针对农企最为关心的涉税操作问题,泰顺县税务部门主动开展上门辅导,同时利用征纳沟通平台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为农企打通办税“最后一米”。“搭乘‘直播热’,我们外来的订单越来越多,好在现在电子发票的申领和开具都能在线办理,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谈及电子发票带来的便利,姚必亮赞不绝口。

税惠添力,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我们的日采摘产量能达到1000斤,豆腐叶经过加工,制作成豆腐柴原叶茶、豆腐柴原叶面、观音绿豆腐等绿色农产品,在江浙沪销售的很火爆!”浙江仙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董海青高兴地说道。

为大力发展山区农业经济,泰顺县税务部门立足当地农业发展情况,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农业企业保驾护航。“走访的税务干部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农产品进项税额抵扣等减税降费政策,我们在做好企业之余,还能够解决当地农户的就业问题,让村民的钱包也鼓起来。”董海青笑道。董海青2018年回到家乡,与当地近200户村民签订包回收合同,建立了“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合作经营模式,年产值已突破200万元。

送策入企,拓深农产品科技价值

泰顺县税务部门针对农企的不同需求,提供“线上政策推送、线下互动交流”服务,全面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确保企业最新涉农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瑞雪农业有限公司近年来主动拓深农产品科技技术含量,推出“瑞雪宝”系列产品,其中山茶油更是反响热烈。“公司能够实现农产品科技价值,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自产自销农产品免征增值税,这让我们更大胆的去做技术升级。”回忆起自己刚刚开始创业时的艰辛,瑞雪农业的负责人薛锦松感慨万千。

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为农户和企业普及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助力当地做强做优特色精品农业,为推动山区特色农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赋能蓄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