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力量“添砖加瓦” 绘出乡村振兴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2-12-01  14:4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字号:[] [] [] 打印本页

蓝天白云常相伴,绿水青山入画来。国家税务总局建德市税务局精准聚焦当地涉农企业需求,持续开展助企服务,为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贡献税务力量。

从种庄稼到“种”风景

税务助力“飞凤还巢”

80后返乡人才叶瑾和丈夫王波是建德飞凤心灵庄园的创始人,3500余亩的农旅融合综合农场为附近80多户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实现增收120多万元。

“整个农庄能达到现在的规模,真的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助力。”王波说,创业之初,前期投入很大,大部分收入都来自承包地的农产品销售,多亏了自产农产品免税政策的扶持,今年以来,为飞凤农业减免相关税费36.25万元。“这笔省下来的税款,我全部用在了产品的线上销售推广上,产出的莲子、红糖甘蔗和自产茶叶都成了网红爆款。”

为确保企业及时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建德市税务局以网络问卷调查、电话抽样回访、实地联合走访等形式开展政策宣传效果“回头看”,分析政策落实效果,亮出红利清单,确保红利从“纸上”落实到“账上”,为庄园的筹建和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从线下卖到线上销

税务助推土货走俏

“今年种了1400亩稻谷,网上的订单早在5月份就已经把我们公司的产品‘包圆’了。”坐落于稻香小镇的建德市稻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饶成芳笑着说。

为助力稻香小镇经济发展,提升“互联网+农业”的有机结合,建德市税务局组建“新安亲清税小二”服务团队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通过“直播带货”“助农政策直播课”等形式,为本地农业企业送上政策辅导。

“2022年以来,40余万元的税费减免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饶成芳说,“政策红利的兑现更离不开高效耐心的辅导,之前对农产品加计扣除的政策总是吃不准如何操作,有了税务干部的辅导帮助,顿时感到豁然开朗,申报也熟练了不少。” 解决了销售的难题,又有了政策的支持和助力,接下来,稻府农业将积极提升水稻产量和质量,提高粮食供给保障能力,重点攻关产品质量问题,为粮食安全扛起企业责任。

从游古城到逛夜市

税务助燃人间烟火

以塑造“寿昌味道,味道寿昌”为主基调,红红火火的建德寿昌“909”夜市点亮了这座千年古镇的夜经济。据了解,仅今年“十一”期间,寿昌古镇累计接待游客35.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达5000万元,同比增长了320%。

为积极落实减税降费、促进夜间经济蓬勃发展,建德市税务局开展“政策夜宣传”,了解夜市小店经营现状,将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推送。“2019年办理了营业执照以后,就赶上小规模纳税人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春风。”寿昌夜市街马超烧烤店的经营者马超岗见到来访的税务干部开心地说,“今年电子发票用起来之后,顾客扫码开票,方便又安全!”

为优化领票开票服务,建德市税务局深入推广电子专用发票网上申领,企业只需通过浙江省电子税务局申领电子票段后便可直接开具发票,使用邮箱、短信即实现电子发票交付,有效降低办税成本。(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12-01 通讯员 鲁乔安 龚晨璐)

转载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96744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