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绍兴嵊州市局:税惠助力嵊商回归产业兴盛 关键词
绍兴嵊州市局:税惠助力嵊商回归产业兴盛
发布时间:2022-11-24  11:4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嵊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年来,嵊州乡贤看重嵊州、投资嵊州、根植嵊州,嵊州市“筑巢引凤”成绩斐然。以比亚迪电池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以浙江纳米抗体中心为代表的细胞治疗产业,以长鸿生物为代表的可降解材料制造产业……一大批极具发展潜力的新项目纷至沓来,构建起全新的现代化产业集群。近年来,嵊州市税务局以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为主线,以高效便民服务为抓手,主动对接嵊商回归产业,为嵊商回归注入税力量。

税惠赋能,细胞治疗产业攀登新高峰

总投资约十亿元,位于嵊州市长乐镇的浙江纳米抗体中心,是嵊州市招商选资项目中首个引进型医学精选科研项目,也是嵊籍乡贤钱其军在家乡投资的第一个项目,致力于通过科学方法提取羊驼体内的特殊纳米抗体,应用于癌症治疗。目前,依山傍水的浙江纳米抗体中心的羊驼养殖示范基地基础设施已逐渐完善,后续项目建设也在跟进阶段。

浙江纳米抗体中心负责人孙艳见证了基地从无到有,从纸上到地上的打造过程。“前段时间,基于羊驼纳米抗体的CAR-T细胞治疗恶性间皮瘤的相关成果于2022年度美国肿瘤学会报告上发表,引起国内外同行广泛关注。目前,我们正朝着将浙江纳米抗体中心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细胞治疗相关的原材料生产基地以及国际顶尖纳米抗体研发平台的方向迈进”。孙艳表示,“这些不错的成绩离不开税务部门在各个方面的扶持和鼓励,2020年至今,公司累计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450余万元,同时我们也享受到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在这些‘真金白银’的有力保障下,我们相信企业的发展前景会越来越好,让更多的百姓享受到先进医疗,推动细胞治疗产业攀登新高峰。”

税惠添翼,新能源产业谱写新乐章

近日,嵊州市经济开发区内传来好消息,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绍兴弗迪电池有限公司通线仪式举行。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位于嵊州市经济开发区新能源高端装备万亩千亿产业园内,由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包括新能源电池及相关配套产业等核心产品的制造,项目投资总额约130亿元人民币,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0亿元人民币。

“从签约到拿地,再到开工、到通线,前后仅用不到10个月的时间。”回忆起项目落地过程,绍兴弗迪电池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志恒感慨万千,当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问题和困难的时候,嵊州市各级各部门积极作为,主动靠前帮助解决。林志恒对税务部门提供的跟踪服务赞不绝口:“项目推进的每一个关键节点,税务干部都会主动来了解我们遇到的问题,给我们提供了不少税收政策上的帮助。未来,我们将持续关注并支持绍兴市和嵊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通过绿色技术和产业促进地方制造业转型升级。”

税惠助力,可降解产业步入新赛道

作为近年来嵊州市乡贤回归的代表项目之一,浙江长鸿生物材料有限公司不仅是嵊州市有史以来从意向签约到项目落地,再到建成投产最快的“腾笼换鸟”项目,也是有望成为嵊州市首个最短时间实现从建成投产到销售破10亿元的工业企业。长鸿生物由上市公司长鸿高科投资建设,占地面积212亩,项目总投资50亿元,首期项目先行建设年产12万吨可降解材料生产线。首期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产值可达20亿元,将成为国内首个规模最大的PBAT产能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补强嵊州市新材料产业链条,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可降解材料产业迎来了“黄金赛道”,为了有效提升产品性能,长鸿生物今年预计投入的研发费用将会超过7000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陶丽欣喜地表示:“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的实施,加大了对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行业的扶持力度,今年上半年我们就收到了税务部门4600多万元的退税,非常有益于我们下一步继续加大项目投入。”

乡贤回归、人才回乡,一幕幕“昔日雁南飞,今朝凤还巢”的景象正在剡溪两岸不停上演。“无论何时,嵊州税务都将不遗余力继续当好金牌‘税小二’,把惠企、利企、便企的税收优惠政策及时送到每个纳税人手中,着力营造安商、利商、兴商的良好营商环境。”嵊州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