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丽水市税务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关键词
丽水市税务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18  10:0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读原文、悟原理,感悟思想伟力;谈实践、抓落实,激荡为民情怀。连日来,丽水市税务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抓实“请进来、走出去、沉下去”三篇文章,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全面依法治国……这些关键词频频出现在全市税务系统“青年说”理论宣讲大赛上。在特邀专家评审团的前期指导和现场见证下,青年宣讲员们紧扣主题、以小见大,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和充满活力、魅力以及创意的宣讲,辅助以音乐、视频、情景剧等形式,展示了奋斗路上的丽税风采、追梦征程中的青春力量,让现场听众深受教育和鼓舞。在云和县税务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中,党的二十大代表钟华燕也受邀来到现场,分享所见所闻、畅谈所思所想、交流所感所悟,并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解读和宣传阐释。钟华燕的精彩宣讲,引起了税务干部强烈共鸣,纷纷表示将以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全力以赴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成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好务、为国为民收好税的干劲拼劲。

郁郁葱葱的榕树下,男女老少端坐在椅子上,聚精会神地聆听宣讲,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宣讲者越讲越投入,散步的群众闻声而来,驻足倾听……这是景宁县税务局“畲青年宣讲团”走进畲村畲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场景。“双语”的宣讲形式让群众倍感亲切,进一步引导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畲乡“寻常百姓家”。而在龙泉,以“走出去”形式开展的宣讲课则从线下搬到了线上,该地税务局以税企联学共建为抓手,推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云党课”,邀请企业负责人在课上畅谈心得体会,共话使命责任,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在浙西南红色沃土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员群众在哪里,课堂就办到哪里;学习跟进到哪里,行动落实就下沉到哪里。缙云县税务局“巾帼小禾”服务队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走进工厂车间、田间地头,“零距离”了解纳税人缴费人所盼所需,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服务清单”,为便民服务的“最后一米”增添了别样风采。2022年税务总局比武竞赛资环税岗全国个人第一名、浙江省巾帼建功能手王蓉宁表示:“我辈税务青年,未来可期,贵在实干。唯有在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中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方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11-17 通讯员 胡超 邹逸雯 吕畅)

转载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9592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