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动能为“绿色”出行“充电”
发布时间:2022-11-18  15:3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从公共自行车、公交车到新能源汽车,再到轻轨交通,国家税务总局乐清市税务局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税惠红利助力绿色出行,奋力书写绿色、低碳、共富的精彩答卷。

“公交+慢行”驶出绿色“加速度”

在温州乐清,“公交+慢行”一体化智慧出行迅速发展,公交与公共自行车在城区“无缝衔接”,绿色低碳出行成为乐清市民出行的首选,这一智慧出行模式也成为了首届全国交通企业智慧建设创新实践标杆案例之一。

近年来,乐清大量引入“无桩+护栏式(停车架)+AI引流”新一代智能公共自行车,依托“公交云”进行合理规划,并推行进公交站点、进小区、进菜场等“十进”布点方式,共布局1300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投放18500辆新型智能公共自行车,城区96%的站点实现“公交+公共自行车”一体化布局,有效衔接了基础公交与城市慢行系统。乐清公交客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侃佩感慨道,“受疫情影响,公司购入大量设备后资金链较为紧张,还好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帮助我们缓解压力。”她表示,今年公司减免增值税360万元,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给了企业引进新设备的十足底气。

如今,乐清的城乡道路客运车辆公交化率、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公共自行车日骑行量均居全省各县(市、区)首位。其中,公交日均客流量由改革前5.5万人次攀升至改革后最高峰值15.5万人次;新一代公共自行车,月骑行量近150万人次。

新能源汽车提升购车“满意度 ”

走进乐清悦迪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迪新能源”)的销售展厅,购车体验者络绎不绝,接待室里坐无虚席。“近年来油价一路飙升,和同价位的油车相比,新能源汽车还能获得车辆购置税减免优惠,已成为我的购车首选。”正在签订购车合同的张先生表示,他此次购买新能源汽车可享受车辆购置税减免约1.2万元。

悦迪新能源的负责人陈哲辰指着销售展厅宣传屏幕上滚动播放的视频点赞道,“新能源车辆购置税减免延期政策为我们今年的电车销售又添了一把‘火’。不仅如此,税务部门的定制服务也让企业更省心、更安心。”原来,税务部门精心为新能源汽车行业量身定制了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宣传视频,并主动上门为购车者提供优惠政策宣传小册子,全力助推新能源汽车销售与使用。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悦迪新能源销售量大幅上升,销售收入已超1.6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57%。“新能源汽车插上税收红利的翅膀,我们对于企业的未来发展很有信心。”陈哲辰笑着说道。

无论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还是留抵退税力度加大,都成为了企业创新路上的“助推器”。如今,企业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和谐号、复兴号、标准地铁、智能动车组以及各个城市的城轨、地铁,为“中国速度”的飞驰打上了“乐清制造”的烙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