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浙江举办“走进非洲”税收主题活动 关键词
浙江举办“走进非洲”税收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15:07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本报讯(张显惠 朱菲菲 记者虞立教)近日,由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金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非境外税收论坛暨税收服务‘一带一路’——走进非洲”主题活动在浙江金华举行。近年来,金华对非贸易交往逐渐加深,与非洲国家的投资往来日渐频繁,目前已与非洲59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贸易往来,当地正在努力打造浙江乃至全国的“中非经贸文化合作交流示范区”。

本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举行。埃及驻上海总领事馆代表、坦桑尼亚浙江商会代表、对非投资企业代表和驻非外派税务官等通过视频连线相聚“云端”,探讨企业在非投资发展现状,聚焦非洲投资环境、税收政策等内容,探索发展新路径和新举措。浙江师范大学中非国际商学院专家学者在现场与企业分享研究成果,全省30家境外投资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浙江省各地市税务部门借助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在线与企业开展交流。

对非投资企业代表之一,浙江八咏公路工程集团国际工程公司总经理江仁庆在论坛上介绍了企业在非洲的投资情况并做经验分享。江仁庆告诉记者:“税务部门对‘走出去’企业非常支持,提供周到的国际税收政策辅导服务,让我们更深了解非洲有关国家的税法和合规性要求,坚定了我们企业‘走出去’的信心。”

浙江税务部门积极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按照税务总局部署要求,加强以税收协定执行为重点、以境外税收风险防范为目标的境外税收管理和服务,为企业跨境投资经营创造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提供税务支撑。

浙江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力坚表示,中非合作共赢具有强大力量,做大做好中非合作“蛋糕”是双方发展大势所趋。浙江税务部门将坚持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继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思路,不断优化国际税收管理与服务,帮助纳税人防范跨境投资经营税收风险,为“走出去”企业扬帆远航赋能蓄力。(中国税务报 2022年11月15日 版次:01 作者:张显惠 朱菲菲 记者虞立教)

转载链接:http://www.ctaxnews.net.cn/paper/pad/con/202211/15/content_194947.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