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局:税力量助风味特产抓住新时代“味蕾”
发布时间:2022-01-05  11: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万顺红糖、温峤老酒……近年来,这些温岭人耳熟能详的土特产,凭借不断改良的产品质量和网络直播销售方式再次焕发生机。在传统手工美食升级的道路上,温岭市税务局精准服务,持续释放税收政策红利,为传统特色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税”动力。

优质服务,为红糖“增”甜蜜

在坞根下呈村的万顺红糖博览园内,高耸的烟囱透着青烟,空气中弥漫着香甜。作坊里制糖师傅们各司其职,甘蔗榨汁,生火烧锅,熬汁脱水,翻转成粉,晾干包装,这一系列的工序后,一锅新鲜的红糖就出锅了。作为温岭本土小有名气的红糖厂,万顺红糖厂一直以“纯生态种植、纯手工加工”为经营模式,保留了传统的古法熬制工艺,并陆续推出了板块红糖、姜糖、麻糖等系列产品,通过直播、淘宝等多种渠道将产品销往全国,收获了良好的口碑。

“我们这儿距离城区较远,办税来回就要半天的时间。但有税务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讲解优惠政策,教我用电子税务局进行纳税申报、办理发票,在家就能轻松办税,节省了不少时间。”台州市万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法人徐日兵感慨道,“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产品升级、工艺改良等都是需要突破的问题,2020年至2021年,我们红糖厂减税将近10万元,这笔钱是实打实的政策红利,让我更有信心改进生产工艺,让我们这家老糖厂更有竞争力!”

为推进企业持续向上发展,温岭市税务局积极畅通税企沟通渠道,密切关注传统行业生产经营情况,建立特色企业辅导团队,提供“定制”优质服务,线下定期走访为企业开展税收辅导,线上及时推送最新优惠政策,用扎实落地的减税红利助力老牌红糖“甜蜜”事业“香飘万里”。

精准施策,为老酒“添”酒香

新雪对新酒,梅下鞍马游。一提到黄酒,很多温岭人第一反应就是温峤老酒。早在宋朝的时候,家家户户就开始流行酿酒,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酿酒技艺的传承与创新,因此有了如今的“温峤老酒”。

温峤老酒成立于1982年。2009年,正式更名为台州鼎锋酒业有限公司,并注册商标——温峤老酒。一步一脚印,这项事业传承至今,已走过近40个春秋。如今公司一年两季的酿酒量,均在1200-1500吨。而在红火的生意背后,酒坛供应成了林高杰心中最大的忧虑。时下疫情反复,跨省到江苏宜兴采购酒坛不仅提高了运输成本,还增加了疫情风险。眼看年底将至,黄酒的订单持续增加,酒坛的供应量远不足以达到春节期间的需求。

得知消息后,温岭市税务局马上开展上门走访,了解企业酒坛保供缺口。“税企帮帮团”的税务干部迅速开展税收大数据分析,通过扫描、比对数据,为温峤酒厂就近找到了3家符合生产条件的窑厂,并立刻反馈给林高杰。酒厂再通过实地考察后迅速与其中一家达成了供货协议,并赶在春节生产旺季前夕备足了酒坛,让老百姓又能过一个“酒香四溢”的新春佳节。

税惠红利,助老街“焕”新颜

温峤老街是明清时期当地最繁荣的一条街,也是全市现存最长的古街,被当地人称为“温岭街”。老街两旁店铺密集,特色小吃、各类特产,大到餐馆,给历史老街,如今也成了游客们打卡的“网红地”。

“上世纪90年代起,我的父亲就在这条街上开起了糕点小作坊,这一干就是三十年。现在我继承了父亲的手艺,在传统糕点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年轻人的口味,推出很多新品,如今我也扩大了门面,这些背后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帮助。” 温岭市温峤喜来临西饼屋负责人林健介绍道,“现在有什么问题,税务干部都是上门服务,手把手地教。加上现在政策好,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到15万元,我们店铺就是实实在在的受益者。”

同样受惠的还有老街边上的温岭市鑫元美食大酒店。 “国家给我们‘减负’,真给力啊!”鑫元美食老板孙朝华说道,“2020年疫情期间是我们经营最困难的时候,国家给我送来了十多万的减免。2021年继续执行的‘房土’两税减免的好政策又让房东给我们降了不少的房租呢。”

为了让企业过好“暖冬”,青年税务干部走街入户送服务、送政策,确保老街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随着一系列优惠政策落地生效,老街也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