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暨2022年全市税务工作思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05  16: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图1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边宏庆讲话

1月4日,2022年第一个工作日,市局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暨2022年全市税务工作思路研讨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工作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市局领导、各县(市、区)局和市局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局党委委员、三级高级主办占志勇主持会议。

会上,部分科级干部代表现场分享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心得,部分以视频形式交流学习体会。各县(市、区)局和市局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分别交流了2021年工作亮点、2022年重点工作思路及对税收工作的有关意见建议。市局各位局领导结合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就分管工作分别谈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边宏庆作总结讲话。

边宏庆指出,全市税务系统要聚精会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静心思考,领悟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思维,不断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策部署上来,紧扣政治机关建设主题,不断提升绍兴税务“政治三力”。

边宏庆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推进“十四五”规划和税收征管的关键之年,税收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全市税务系统要锚定税收现代化目标,一以贯之推进“六大工程”,从上级部署、基层实践、存在的短板问题等三个维度谋划工作安排,持续深化构建4311责任闭环管理、党建指数、协同平台、青年队伍、多元化场景等五大架构模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提升税收现代化治理中勇当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岁末年初有关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图2 研讨会现场

图3 研讨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