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改革发展力量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2022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2-01-04  10:5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时光荏苒,岁序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党委向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致以崇高敬意!向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致以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台州税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百年初心成大道,万里征程作雄行。回首2021年,台州税务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不断开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新局面。

一年来,我们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一年来,我们统筹减与收的关系,积极应对复杂的经济税源形势,组织税费收入1338亿元,收入增速正向进位。办理减税降费超260亿元,为经济发展、企业经营和民生改善提供了强劲动力。一年来,我们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和数字化改革,“亲农在线”平台入选浙江省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成果清单、数字政府最佳应用。稳步实施发票电子化,房地产交易全流程网上办入选税务总局试点项目,智慧税务建设不断升级。一年来,我们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在全省率先落地“首次服务”机制,率先建立纳税服务热线“微呼中心”,率先实现自营出口退税单证备案电子化。在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天台县位列全国第三,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一年来,我们坚持严管厚爱带好队伍,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健全选人用人机制,加强干部梯队建设,公开遴选基层干部,充实优化人才队伍,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壮大财力,围绕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扛起筹集税费收入的使命;聚焦全市发展重点,服务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推进共同富裕;聚焦减轻企业负担,不断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聚焦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和数字化改革,积极贡献台州税务智慧和经验;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聚焦打造税务铁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让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以更加厚重的税收改革发展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