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党政领导新年寄语税务部门
发布时间:2022-01-26  14:36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税务局陆续召开税务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税收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并向地方党委、政府报告相关情况。各地党政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相继作出批示,肯定税务部门工作成绩,鼓励税务部门再接再厉,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肯定:减税降费有力有效 税收改革扎实推进

过去一年,税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圆满完成预算确定的收入任务,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障国家财力。各地党政领导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作出积极贡献”“圆满完成任务”成为批示中的高频词。

山西省委书记林武,省长蓝佛安,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吉福对山西省税务部门工作作出批示。林武表示,2021年,全省税务系统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作为、服务大局,在落实减税降费、组织税费收入、深化征管改革、助力项目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山西省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黄志强对内蒙古税务部门工作给予批示。石泰峰强调,2021年,全区各级税务机关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在组织税费收入、推动减税降费、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支持和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政府主席蓝天立,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蔡丽新分别对税务工作作出批示。刘宁指出,2021年,全区税务系统坚持党的建设与税收业务“两手抓、双过硬”,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税收征管改革见力见效,以高质量的税收工作助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值得充分肯定。蓝天立表示,全区税务系统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着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精心带队,组织收入稳健,减税降费有效,税收改革扎实,为全区“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批示指出,2021年,全区税务系统始终坚持服务新疆稳定发展大局,认真发挥税收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高质量推动税收工作,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严金海,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主席陈永奇对税务工作作出批示。严金海表示,2021年,全区税务系统在落实减税降费、组织税费收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突出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实现“十四五”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赵永清批示,全区税务系统主动融入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扎实推进税收征管改革,持续拓展办税缴费服务,圆满完成税费收入任务,工作成效显著、可圈可点,值得肯定和表扬。

青海省副省长刘超批示指出,2021年,全省税务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依法组织税费收入,抓实税收征管改革,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促进青海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转A2版)

(上接A1版)

青岛市长赵豪志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市税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入细致开展税收征收管理工作,为促进青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寄望:把握“稳”的节奏 坚定“进”的态势

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做好税收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党政领导寄语税务部门,要在把握“稳”的节奏、保持“进”的态势的自觉中,抓好组织收入工作、落实减税降费措施、深入推进征管改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批示要求,新的一年,浙江省税务系统要把握“稳”的基调,坚定“进”的态势,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推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在批示中要求,2022年吉林省税务部门要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吉林省长韩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相继对税务工作提出要求。韩俊要求,新的一年,吉林税务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深入推进征管改革,把减税降费举措落准落实落到位,打造一流办税环境,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运用税收大数据助力精准决策,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在批示中希望,新的一年,安徽税务部门要再接再厉,立足充分发挥税收职能,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在依法组织税费收入、高效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展现新的作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市场主体。

云南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对云南省税务部门做好2022年税务工作提出要求。王宁要求,全省税务系统要从纳税人缴费人最关注的优惠政策出发,加强宣传辅导和跟踪问效,落实好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推出更多利民利企新举措,助企减负纾困,激发市场活力。要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推动智慧税务建设,提高税费征收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税务人的满意度和认同感,为全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作出应有贡献。要依法依规加强税收监管,严厉打击涉税违法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湖南省长毛伟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对税务工作提出要求。毛伟明要求,税务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高水平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高质量完成税收组织任务,高标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高站位扎实促进共同富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干部队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庆市长胡衡华在批示中指出,新的一年,重庆税务部门要统筹抓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持续深化税制改革和征管改革,依法加强税收监管和税务稽查,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江西省长叶建春在批示中希望,2022年,全省税务系统要认真落实全国税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统筹抓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江西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精彩华章贡献税务力量。

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市长黄文辉分别寄语税务工作。崔永辉表示,新的一年,希望税务部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自觉勇立潮头、勇毅前行,推动税收征管改革进一步深化,助力厦门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大连市长陈绍旺希望大连市税务局在新的一年,继续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积极帮助企业减负纾困,深化智慧税务建设,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同时进一步加强组织税费收入和税收监管,维护公平公正的税收法治环境,为推动大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反响:锚定目标加油干 扑下身子抓落实

地方党政领导的批示体现了地方党委、政府对税收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税务部门的殷切希望。各地税务部门主要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税务部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税务总局党委安排和地方党政领导的批示要求,更加主动地把税收工作放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落实,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批示明确了2022年重庆税务部门工作的重点,为我们在贯彻落实税务总局党委决策部署中如何结合重庆本地实际抓好全年税收工作指明了方向。”重庆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光烈表示,重庆税务部门将全面启动党建铸魂、发展助力、数智赋能、服务升级、治税强基、组织优化“六项行动”,助力重庆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石泰峰书记对全区税收工作的批示,既肯定了我们的成绩,也提出了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为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作出新贡献。”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苏华表示。

江西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立文表示,新的一年,江西税务部门将紧紧扭住既定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广西税务局党委书记汤志水表示,广西税务系统要按照税务总局和自治区的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主线,围绕基础更牢、质效更好、位次更前不断进取,着力破解短板弱项,推动广西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顺民表示,自治区领导同志对税收工作的重要批示,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西藏税收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切关怀和莫大认可,对全区税务系统干部职工继续做好各项工作起到了极大鼓舞和鞭策作用,对今后做好各项工作,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与要求。

青海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范扎根指出,青海税务部门按照“一三六”的工作思路赓续奋斗,准确把握形势任务,辩证看待机遇挑战,锚定追赶超越目标,努力在高质量谱写青海税收现代化新篇章中迈出更大步伐、争创更佳业绩。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建民表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强化税务监管和税务稽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推进宁夏税收现代化。

大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董涛表示,2022年,大连市税务局将积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更高效能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特别是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制造业等企业支持力度,完善政策落实风险应对机制,推动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快速兑现,算好政策落实账、红利账和效应账。(中国税务报 2022年1月26日 本报记者李钰执笔,驻各地记者站记者参与采写)

转载链接:https://h5.newaircloud.com/newsepaper/detail/10099_107258_1367035_18203735_zgswb.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