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在绍兴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4  09:4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月20日,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在绍兴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税收工作,研究分析税收工作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边宏庆传达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并作工作报告,市局党委委员、三级高级主办占志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税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省局党委、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锚定“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走在前列中交出高分报表”的目标,以迭代升级“六大工程”为主线,党建与业务持续融合,主责与主业同向发力,实现了绍兴税收事业“十四五”良好开局。第一,在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中担起新使命。第二,在坚守为民情怀助推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第三,在深化征管改革融入市域治理中架构新支点。第四,在创新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中担起新形象。第五,在严管厚爱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中树立新标杆。第六,在规范高效压实内部工作责任中跑出新速度。

会议强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顺应税收征管改革、数字化改革等战略机遇,积聚绍兴税务奋力赶超的强大势能,在锻造优势上下功夫、塑变革、求突破,坚持锚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绍兴税务在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指出,2022我们要锚定“三优两满意”目标,力争在党建评议、省局组织绩效考核、地方党委政府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等三方面争取优秀,力争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力争让基层满意。第一,坚定信念。提高判断力,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动摇”;提高领悟力,践行税务初心使命“不动摇”;提高执行力,保持勇毅前行姿态“不动摇”。第二,放大优势。抓好党务层面,已形成动态指数和静态场景双维优势;干好税务层面,已形成基层治理和责任传导双向优势;带好队伍层面,已形成人文涵养和人才培育双线优势。第三,奋发超越。要有钝感力:薄弱处是硬骨头,再难啃也要啃下来;要有抉择力:变革时需要智慧,再吃力也要托起来,要有挑战力:工作里找突破口,再困难也要迎上去。

2022年,全市税务系统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高质高效落实好减税降费,组织好税费收入,深化好征管改革,优化好税费服务,提升好治理效能,锻造好干部队伍,全方位推动绍兴税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我市实现“五个率先”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第一,以忠诚之心捍卫“两个确立”,强力推进政治机关建设。第二,以厚爱之举落实严管基调,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第三,以政治担当抓好减税降费,强力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第四,以法治思维抓好组织收入,强力实现收入质优量增。第五,以系统观念抓好征管改革,强力提升征管质效。第六,以底线思维抓好税收监管,强力推进防控并重。第七,以更高标准优化税费服务,强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第八,以卓越之志抓好队伍建设,强力推进税务铁军建设。第九,以闭环思维抓好行政管理,强力推进高效税务建设。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领导、各县(市、区)局和市局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副科级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副科级干部及全体股级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