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市局:税收助力年味“香浓”
发布时间:2022-01-21  10: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春节将至,国家税务总局东阳市税务局持续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提供高效智慧的贴心服务,用心、用情为纳税人缴费人增添了一份温暖年味儿。

税惠添香,家乡年味飘新味

年关越近,年味越浓。在浙江东阳,冻米糖是很多人“年味”的回忆。

金华市福佑禧食品有限公司是当地比较出名的冻米糖“老字号”,但近几年,在西式糕点的冲击下,以福佑禧食品为代表的冻米糖企业进入发展瓶颈期。面对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福佑禧食品有限公司在变化冻米糖口味和包装上花了不少功夫,反复尝试,于今年新推出香榧冻米糖,独特的味道广受消费者喜爱。福佑禧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楼晔凡介绍,现在制作冻米糖的部分工序由机器来完成,切出来的糖方方正正,厚薄一致。而且为了方便储存,都选择独立小包装,还印上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顾客吃得也更加放心。“我们能把传统的东西做出新味道,其中,国家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有一份功劳。”楼晔凡说道。据了解,2021年公司因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直接获利4.2万元,“仔细算算,我们的机器设备都是国家‘送’的。”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外出工作者无法回东阳过年,但是金华市福佑禧食品有限公司已经陆续向江西、云南、四川、北京、陕西等多地发出米糖包裹。随着包裹传递到外地的,还有家的味道和年味儿。

企业发展,员工幸福有保障

有的年味来自家乡,有的年味来自关怀。

政府消费补贴、公司生活补贴、统一年夜饭、大红包…… 近日,浙江新衣诚服装有限公司发布的“2022年就地过年大礼包”被赞年味十足。浙江新衣诚服装有限公司专业生产美体无缝内衣系列产品,其产品远销欧洲、美洲、澳洲、东南亚、中东等地区。此时虽近年关,但车间热火朝天。老家安徽的职工杨志强说道:“这是公司第四次组织集体过年,打算留下的人很多,在这边大团圆,年味儿浓。”在新衣诚公司负责人黄红春看来,过年的浓厚“年味”与背后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密不可分。据他介绍,新衣诚2021年累计享受出口退税超500万元,房、土两税减免44万元。税收优惠礼包越重,企业发展脚步越轻,新衣诚近三年来享受税收优惠年均增长6%,销售收入年均增长17.84%,公司目前已拥有7项专利,还引进世界一流的一次性成型内衣设备95台。企业发展蒸蒸日上,员工收入大幅增长,新衣诚员工工资近三年年均增长约2800元。“好政策,是我们发展的底气,也是员工幸福的保障。”杨志强点赞道。

服务升级,智慧办税迎新春

刘健美女士是一名已从业13年的代账会计,常与税打交道:税务登记、税费种核定、了解各类税收政策、办理注销……作为会计,年底都是最忙碌的时候,以前甚至经常会忙到年三十,无法和家人共同准备年货,年味都少了几分。但刘女士从没想过,做会计的时间越久,到办税服务厅的次数却越来越少,办税越来越“智慧”,年味越来越浓。“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一走进东阳办税服务大厅,就能听到智能服务机器提醒群众办税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引导纳税人几号窗口等声音。此外,服务大厅设立的“智慧云税厅数据展示中心”,也在实时地展示业务办理情况统计、征纳沟通平台数据、“税小蜜”热点问题、当月网办高频事项等信息。据悉,东阳市税务局充分应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服务方式,持续拓展智慧服务渠道,不断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刘健美感叹:“现在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精准、有效,涉税业务办理便捷、智慧,让我有足够的时间陪家人一起准备年货,我从没想过做财务可以如此轻松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