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湖州市局:税惠帮扶”解锁“企业发展”密码 关键词
湖州市局:税惠帮扶”解锁“企业发展”密码
发布时间:2022-01-21  09:4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市场主体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只有市场主体活力强盛,才能有效增强经济发展动力。2021年,我国连续出台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部分税费等多项税收优惠政策,不断为企业减负增能、“加油打气”。

湖州税务部门依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按照总局、省局的相关部署,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扎实推进各项税惠政策落实落地,以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注入活力。

减免力度涨一涨,打开税惠添力的“锦囊”

浙江德持仪表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仪器仪表、自动化控制系统生产制造的小微企业。该公司生产的温度仪表主要用于药厂、电厂、石化等部门。2021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及芯片市场的影响,企业订单量减少,但用人成本居高不下、产品原材料上涨,导致企业效益明显下降,公司资金周转较为紧张。

湖州税务部门在“三服务”中为该企业“一对一”辅导最新的小型微利企业再减半所得税政策,并提供快速办理通道,简化办理手续,使其尽享、快享、便享税收优惠。浙江德持仪表有限公司2021年全年共减免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额47万余元。企业负责人感慨地说:“近年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有效地帮助了我们这些受疫情影响和外围影响比较大的企业,特别是我们这些小微企业,多项大力度的税收扶持,不仅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更鼓舞了我们做大做强的信心”。 

扣除标准提一提,寻求助企创新的“钥匙”

位于湖州市南浔区的恒达富士电梯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完整自动化生产线的电梯研发制造企业。2021年,企业电梯产品出口量迎来新高,目前已远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湖州市南浔区税务局组建了“练溪蓝”税小队,深入企业开展精准辅导,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像我们这些大型企业,资金就是命脉。税收政策的利好让我们对未来的经营发展更有信心了。”说起税务部门的服务,公司财务总监吴亚琴屡屡点赞。

据吴亚琴介绍,2021年前三季度恒达富士电梯有限公司共投入研发费用2760万元,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升到100%后,单这一项就能领到超400万的税收减免大礼包,而且还提前半年享受到。在政策支持下,企业不断推进创新研发,金属自立式一体化快装乘客电梯、大跨度重型自动扶梯、安全舒适超高速电梯等科技成果纷纷涌现,进一步提升了恒达富士的“智造”实力。

缴纳时限缓一缓,萃取纾困解难的“良方”

“疫情期间企业货物汇款周期变长,海运费用暴涨,年底资金周转压力大,税费缓缴政策真是解了企业燃眉之急,相当于给我们无偿提供了几十万元流动资金,实在是太感谢了。”谈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缓缴部分税费政策,浙江钱锦气雾剂制品公司财务负责人钱文兵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受疫情多点散发、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用工等综合成本上升等诸多因素影响,中小微企业面临着较高的成本压力。2021年10月底,国家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公布关于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公告,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为方便企业办理缓缴,湖州税务部门通过征纳沟通平台、电子税务局、电话、邮寄、上门辅导等方式,为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提供“定制式”政策辅导服务,确保政策快享直达。

下一步,湖州税务部门将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全面提升优惠政策落实精度,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助力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减轻税收负担,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