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 勇毅前行 在新的征程上奋力打造税收现代化台州样板——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0  19:4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图1 台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康忠立在全市税务工作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1月19日下午,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税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总结2021年税务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台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康忠立作了题为《深化改革 勇毅前行 在新的征程上奋力打造税收现代化台州样板》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税务系统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省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迭代升级“六大工程”,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大力解难题、办实事、打硬仗,台州税收现代化取得了新成效、开创了新局面。

——着力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开展六学联动十百千宣讲,政治能力不断提升,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有效发挥。构建五学模式、组建两百四团、绘制三张党史地图,建成9家党旗红税务蓝文化阵地,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

——着力服务发展,融入大局见行见效。强化税眼看经济,服务发展显示作为。坚持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实现组织收入增速进位。减税降费政策有效落实,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着力守正创新,征管改革出新出彩。征管改革稳步推进,税费管理扎实有效。亲农在线入选浙江省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成果清单、数字政府最佳应用,打响数字化改革品牌。

——着力优化服务,营商环境更优更好。全市纳税人满意度显著提升,1个单位代表台州市税务系统参评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获全国第三。在全省率先落地首次服务、率先实现自营出口企业单证电子化备案,办税缴费更加智慧便捷,个性化服务拓展新路。在全省率先建成微呼中心,税收宣传卓有成效。

——着力强化监管,税务执法提质提能。推进非强制性执法试点,深化税院合作,税务执法持续规范。深入开展问题整改,督查审计体现力度。严厉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税务稽查形成震慑。

——着力激发活力,队伍管理有严有爱。队伍结构更加优化,稳步推进职务职级并行。加强教育培训,促进干部更好担当作为,干部素质稳步提升,内部管理规范有序。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税务系统要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立足台州实际、厚植发展优势,锚定发展目标,明确发展要求,在高质量推进台州税收现代化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

——厚植政治建设、发展动力、税收职能、组织保障“四个优势”,把握台州税收现代化的发展形势。

——推进改革推进年、环境优化年、能力提升年、基层服务年“四年建设”,锚定台州税收现代化的发展目标。

——统筹党建和业务、改革和发展、减税和收税、管理和服务、严管和厚爱“五个关系”,明确台州税收现代化的发展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省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厚植“四个优势”,推进“四年建设”,统筹“五个关系”,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优化营商环境,锻造税务铁军,奋力打造税收现代化台州样板,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税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聚焦党的建设更强化,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聚焦财力保障更有力,依法依规抓好组织税费收入。三是聚焦职能发挥更有效,积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聚焦两项改革更深化,锐意进取打造台州特色成果。五是聚焦税费服务更精细,持之以恒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六是聚焦税务监管更精准,精耕细作推进税费同征共管。七是聚焦税务执法更精确,刚柔相济提升依法治税水平。八是聚焦严管厚爱更扎实,一以贯之锻造台州税务铁军。

图 全市税务工作视频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