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0  08:4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踔厉奋发  勇毅笃行

在新征程上当好全省税收现代化排头兵

--全市税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图1 全市税务工作会议现场

图2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建军作主题报告


1月20日,全市税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2021年税收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建军作工作报告,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温主持会议并传达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税务系统在省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提升站位”为目标,以“扛旗争先”为抓手,围绕“五个排头兵”建设深耕细作、守正出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上了一份隆重的贺礼。

争当党建引领排头兵氛围浓郁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干部的理论武装更加有力、信仰信念更加坚定,全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争当服务大局排头兵尽显担当

面对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减税翘尾等因素影响,全市税务系统上下一心,精准施策,有效发挥了税收职能作用。

争当法治税务排头兵高效有力

着力强内控、防风险,进一步规范税收执法行为,法治观念深入人心、税法遵从度大幅提高。

争当智慧税务排头兵增添动能

深化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全市税务系统闻令而动、应势而为,成立专班、压轧推进,促进优服务与强监管同频推进。

争当倾情带队排头兵突显作为

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平稳完成湖州税收事业的薪火相传,干部队伍建设持续迈向深入。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税收征管改革的深化之年,是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国内国际经济形势依旧复杂,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依然繁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迎来新的机遇,税收现代化迈入新发展阶段。从发展方向来看,使命更加艰巨;从发展前景来看,支撑更加强劲;从发展周期来看,目标更加清晰。

会议强调,“五大排头兵”引领湖州税务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是湖州税务发展的良好起点和坚实基础。作为系统承接省局“六大工程”的具体载体,全市税务系统应将“五大排头兵”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结合湖州实际适时调整并科学统筹,不断丰富和赋予“五大排头兵”新的时代内涵和实践意义,推动各模块完善更新、加宽加厚,着力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税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认真落实税务总局、省局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全力承接省局“六大工程”,持续锚定“助力湖州市高质量赶超发展,当好全省税收现代化排头兵”目标,争当全方位排头兵,落实落细减税降费、依法依规组织收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加强精确监管执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锻造湖州税务铁军,高质量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我市绿色低碳发展和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贡献税务力量,以优异的税务成绩和昂扬的税务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

 

(一)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

牢固树立“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意识,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二)贯通“两个责任”,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严格落实税务总局“两个责任”贯通协同的要求,突出知责、明责,凝聚市局党委与党委纪检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

(三)落细减税降费,持续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2022年是减税降费大年,“实施新的减税降费”政策信号明确并且强烈,必须把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四)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发挥税务职能作用

依法依规完成各级收入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税收在扩大内需、调节分配方面的作用,加快推进税务“共富班车”发车。

(五)突出数字赋能,持续推进税收征管改革

深入数字化改革,全面推进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确保征管方式更智能、更高效。

(六)升级税费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把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作为推进优化税收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更多便民惠民举措,用精细服务践行为民初心。

(七)完善监督管理,持续提升风险防控效能

聚焦征管核心,深入推进依法治税、精确执法和精准监管,加强税费征管风险防范。

(八)秉持严管厚爱,持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落实“人才强税战略”,坚持以人为本、严管善待,最大限度撬动业务能力提升和组织循环赋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领导,各县(区)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单位负责人(含正副职)、各派出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和上述部门退出领导岗位的职级公务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派出机构的内设机构负责人、市局管理的职级公务员,以及内设机构、派出机构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含正副职)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