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税惠让“留工稳产”过出税务“年味”
发布时间:2022-01-19  08:3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春节将至,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精心组织“税务年味”系列活动,以送政策、送服务、送关怀为抓手,传递“税务温情 ”,让异地务工人员在“就地过年”中寻找到异乡里的浓浓年味儿。

暖心“年货”送上门 我们一起过大年

“娃娃,妈妈今年又不能回家过年咯,等疫情好点再回家看你,但是妈妈收到了好多红包,你要不要看?”和远在   四川老家亲人视频的是浙江百事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胡慧兰。今年是她在丽水过的第二个年,虽然早有准备,但不能和家人团聚,难免有些失落。“没想到我还能收到税务局的春节大礼包噻,有口罩、毛巾、春联、保温杯……要得儿!”收到税务暖心“年货”的胡女士开心地和把税务干部介绍给家乡的亲人们。

虎年春节,开发区税务局组建以“党建红+税务蓝+青春绿”为元素的“经彩税团”,为留丽过年的企业员工送去税务“年货”,让在异乡漂泊的务工人员过一个充实美满的春节。除此之外,“经彩税团”还根据企业员工需求,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个税APP端操作、“掌上”开票等进行宣传讲解。

税惠政策实打实  以“薪”留人有温度

走进丽水经开区,道路两旁张灯结彩,充满了春节热闹的气氛,但隆隆的机器声四处响起,园区内仍是一番忙碌的景象,浙江丽水有邦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夏剑锋介绍,“我们公司今年有130多人留丽过年,为了让外地员工温暖过年,公司给予每人800元的补贴,除此之外,在春节假期间加班追产的给予130元/天的补贴。”

为保障辖区内企业留工稳产,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对纳税人进行“预约式”一对一辅导。在征纳沟通平台接到有邦新材料的“订单”,税务专家团立即送上定制“税惠大礼包”,并持续跟踪后续情况。今年以来,有邦新材料不仅有460万元的税费红利精准释放,还高效便捷地办理了683万元出口退税,进一步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企业以“薪”留人,税务以“心”帮扶,税企合力,一起‘走心’过年!”

春节服务不打烊 外国友人也点赞

“每年春节最怕的就是大家都放假了,办事不方便,税务春节‘不打烊’太适合我啦!”这是墨西哥朋友大卫在丽水过的第四个春节,他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向税务干部表达赞赏之情。

原来,为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的倡议,全力满足开发区纳税人缴费人春节期间办税缴费需求,开发区税务局在春节期间特别推出了“办税缴费不打烊、防疫值守不缺位、纳税服务不断档”的“云服务平台”,上线服务团队共10人,保证纳税人缴费人安全正常办理业务。

“有情便是年。”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持续支出“真情实感”的暖招和“真金白银”的实招,力所能及地帮助企业和纳税人把“就地过年”的后续服务做好、做足。“我们要用浓浓的‘税务年味’让税惠政策落实地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开发区税务局负责人杨娟英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