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丽水市缙云县局:税力量助力外贸企业稳中求进 关键词
丽水市缙云县局:税力量助力外贸企业稳中求进
发布时间:2022-01-14  09:4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年来,缙云县外贸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为缙云外向型经济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缙云县税务部门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创新优化服务举措,快速、高效帮助跨境贸易企业解决各类涉税问题,为企业加快发展赋能增色。

流程优化,全程服务“不打烊”

服务的速度快一点,企业的难点就少一分,这样的改变源于税务部门依托大数据平台和企业不同需求,建立出口退税专业团队管理模式,专人专岗,使审核管理更严格、办理流程更快捷,同时落实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办法,推行出口退税“网上办”“掌上办”等“非接触式”办理,即报即审,提供操作辅导,为“走出去”企业全程服务。

浙江凯莱特工贸有限公司是缙云县一家生产五金配件、汽车配件、体育器材及配件、机械设备的出口企业,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国家。随着欧洲等地疫情形势复制严峻,该公司的海外订单大幅下降,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加大。了解到企业难处后,当地税务部门开辟了出口退税“绿色通道”,精准高效的服务让企业坚定了发展信心。财务负责人周凯表示:“从申报退税到税款到账,税务人员全程辅导,65万元退税款快速到账,这样的速度和服务值得点赞。”

退税加码,助力企业逆风拓市

走进金棒运动器材有限公司,生产设备运转有序,工人们干劲十足。“国外疫情影响巨大,接近三分之一东南亚工厂被迫停工,海外仓库库存消化飞速,甚至货架无货可卖,客人加大了采购力度补库存,2022年的订单已经有10个亿左右。”企业负责人徐勇强介绍,“为满足生产需要,我们加大了设备投入,再加上原材料成本上涨等原因,增加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但国家政策利好,今年仅出口退税额就达8900多万元,加速了资金运转,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国家出口退税政策持续加码,税务部门用足用好外贸税收新政,为企业逆势突围提供政策支持。据了解,2021年,缙云县税务部门累计为983户次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年度出口退税额首次突破10亿元,同比增长76.19%,有效缓解了出口企业资金压力,降低出口企业资金成本,帮助企业畅享税收政策红利,盘活发展资金,实现海外市场“加速跑”。

税惠利好,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尽管疫情影响等因素带来冲击,但也不乏内功扎实而抓住机遇、积极探索创新的企业。“超薄壁高精度弯曲成形装备”关键技术成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法兰先焊后弯技术则填补了国内相关技术空白;大规格重型数控弯管等多项技术全球首创...浙江金马逊机械有限公司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将制造从成本优势、规模优势向技术优势、质量优势转化。

减税降费红利持续释放,在减轻企业税费压力的同时,为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助力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高新技术企业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重要群体,据了解,今年金马逊研发加计扣除达550多万元。企业负责人林伟明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用好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提升科研实力和技术创新水平,在高端市场和高精尖技术领域继续开拓疆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