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金华金义新区局:便民办税再升级 打造“3e”服务新模式 关键词
金华金义新区局:便民办税再升级 打造“3e”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1-13  10:3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金义新区(金东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金华金义新区(金东区)税务部门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持续推进精细服务和税费管理,打造 “3e”服务新模式,持续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纳税人满意度不断提升,税收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互动,齐心共建“金税e站”

随着“金税党建联盟”落地,全新升级的“金税e站”再度走入当地纳税人的视野。徐艺文在金东区经营着一家副食店,谈及缴税的事,她说:“打印发票在离家500米的银行网点的‘金税e站’就能完成。我昨天到银行存钱,顺便就把发票打出来,不到两分钟就办理完成了,确实很方便。”

为进一步优化平台建设,着力打造更为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圈”,金义新区(金东区)税务部门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就近在“金税e站”内自主办理发票代开、申领等业务,实现合理分流,大大缩短纳税人办税时间。目前,辖区办税网格内已有14处“金税e站”,构建辖区范围内“5分钟”办税联盟圈,正式启用后两个月内已为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涉税问题4324个。

与此同时,金义新区(金东区)税务部门持续深化银互动,充分发挥“金税党建联盟”作用,定期与金华成泰农商银行展开内部交流会,实现经验互鉴、难题复盘、能力提升,持续为 “暖心云服务”加码。

多区联动,协同助力“大厅e起”

自然人代开房屋租赁发票一直是金义新区(金东区)办税服务厅的高频业务之一。纳税人按照合同约定租期,每月或者每季度都需要到办税服务厅代开发票。“没想到现在代开房租发票不用到办税服务厅审核房产证,上网5分钟就能开出电子发票,太方便了!”近日,在金义新区(金东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房东李大爷顺利开出了一张房屋出租电子票。

据办税服务厅负责人介绍,为降低进厅人流量,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金义新区(金东区)税务部门靠前规划发票代开全环节,提供专项“会诊式”服务。

目前,各区域充分发挥相应职能并形成了高效联动:导税台专人解疑、自助服务区进行线上代开教学、业务窗口落实日常开票需求、“蓉英工作室”耐心承接“疑难杂症”,增设“掌上办”自然人发票代开指导专区,实现全程面对面指导、点对点解决,为纳税人、缴费人纾难解困,切实提升办税满意度。

积极行动,暖心上线“呼叫e联”

通过“线上办”不断扩大“非接触式”办税范围,是金义新区(金东区)税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据了解,为优化纳税人办税体验,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办税便利度,金义新区(金东区)税务部门上线税务热线“智能云呼叫系统”,实行“税小蜜智能咨询+人工服务”的人机协同运行模式,提供7X24小时全天候实时咨询服务,降低重复性咨询的成本和压力,推动接线模式从“点对点”到“点对面”的转变,大大提升税务热线办税质效,助力纳税人足不出户便可办理涉税事项。

提起智能客服,金华雄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蔡国平赞不绝口,几天前企业在申报时遇到问题,晚上10点尝试着通过智能客服进行咨询,不出几分钟智能客服便很好的为企业解决了问题,蔡国平感叹道,“智能客服上线,我们可以随时随地线上咨询,再也不用为了一些小问题等待人工接听或者跑到大厅去了!”

据统计,“智能云呼叫系统”上线后,“税小蜜”智能客服承揽了该局21%的咨询业务量,ukey操作流程、电子税务局发票领取等基础事项咨询量明显下降,大大缓解了人工坐席的接听压力。自推行以来,日均接听电话105个,平均接通时长8秒,高效的服务速度和精确的咨询答疑深受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尽小者大,尽微者著。下一步,金义新区(金东区)税务部门将持续聚焦民生热点,全面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新路径,最大程度降低办税疫情风险,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以实际行动和充足底气答好每一份服务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