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风沐雨辞旧岁 蹄疾步稳绘新篇——2022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2-01-01  11: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市局党委向辛勤奋战在税收战线上的干部职工,向为税收事业发展作出过宝贵贡献的离退休老干部,向时刻关注支持税务工作的干部职工家属、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祝大家新年好!

伫立岁首回望,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一年,金华税务人满怀豪情、锐意进取,坚持党建引领、深化依法治税、强化创新驱动、提升服务质效、激活队伍活力,奋力谱写了税收现代化发展的崭新篇章。

一年来,我们初心不改,矢志奋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工作始终,从百年奋斗伟大成就中汲取磅礴伟力,在学出“红船味”“税务味”“金华味”“新时代味”中展现了金华税务奋进有为的精气神。

一年来,我们履职尽责,依法有为。积极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在税费统筹、服务长远中推动一揽子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全年组织税收收入794.02亿元,同比增长16.8%,办理出口退(免)税257.41亿元,同比增长27.1%,有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迸发出经济发展新活力。

一年来,我们终日乾乾,拓新致远。以“智慧税务”建设为目标,高效推进发票电子化进程,全面提升税收征管效能,主动服务地方重大战略,在全国率先实现出口退税备案单证无纸化管理,成功打造数字化改革的“税务样本”,绘就数智领航新图景。

一年来,我们精细服务,润婺无声。“非接触式”办税持续升级,全市涉税事项掌办率位列全省第一,12366热线接通率和解答问题准确率持续位居全省前三,用更快捷、更高效、更规范的服务持续提升缴费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年来,我们勠力同心,强基固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以干部素质提升激发创先争优活力,在全省税务系统业务大比武中蝉联团体第一,斩获省部级荣誉10项,以高分答卷展现了金华税务的铁军风采。

硕果缀千枝,星光耀八婺。过去的一年,我们收获满满,成绩斐然。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离不开省税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广大干部职工的团结进取、奋力拼搏。

岁易序,华章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与新的宏伟目标相逢。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这既是中国发展的新征程,也是我们每一位税务人聚力成长的新征程,让我们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意见》改革任务、持续深化“四精”体系建设、迭代升级“六大工程”,在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扛旗争先、步稳蹄疾,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浙中板块积极贡献税务力量。

时间会回答奋斗,奋斗会回答梦想。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已经洒向大地,历史也开始落笔新的一页。新征途上,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坚定梦想、披荆斩棘、勇往直前、行而不辍。最后恭祝大家新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许保国

                                                                                                                                                                                                                                                                                                                       二〇二二年元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