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守正创新走前列 意气风发开新篇 关键词
守正创新走前列 意气风发开新篇
——2022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2-01-01  00: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党委向全省税务系统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浙江税收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社会各界,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百年初心成大道,万里征程作雄行。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勇毅笃行、捷报频传。2021年,是浙江税务续写新华章的一年。全年组织税费总收入超17000亿元,累计新增降本减负超2200亿元,办理出口退税1553亿元。许多工作都走在了全国前列,组织绩效考核再居全国前茅。

一年来,浙江税务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办好为民实事。突出“红船味、税务味、新时代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6000多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纳税人满意度在连续六年保持最优的基础上又获全国第一。

一年来,浙江税务人在干事创业中勇于创新,深化征管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在全国率先开展“精准监管”试点。稳步推行电子发票及其全流程无纸化应用,发票电子化率居全国第一。大力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全省“网办率”超98%,“掌上办”取得重大进展,自然人社保缴费“掌办率”达98%。

一年来,浙江税务人从严管善待中凝聚合力,提升队伍素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建设,动真碰硬开展重点风险领域专项整治,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在全国税务系统和地方党委考核中双双蝉联第一。实施“人才工程育俊杰”,税务领军人才保有量全国第一。

潮头风正劲,笃行启新航。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实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继续锚定“走在前列”的目标不动摇,统筹推进数字化改革和税收征管改革,有效放大党建引领、以数治税、创新发展、法治建设、队伍人文等优势,昂首走在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的第一方阵,为浙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大税务力量,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恭祝全省税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家属及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党委书记、副局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